中印邊境大亂鬥「20印軍喪命」 莫迪政府被逼到牆角!雙方強硬不退讓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自今年5月以來衝突不斷,近日更是爆發人員傷亡。對此,新德里政策研究中心戰略事務專家卡納德(Bharat Karnad)認為,印度政府已被「逼到牆角」,必須以具有實際意義的方式回應此事,否則將失去民意支持。

▲▼中印在班公錯的實際控制線(LAC)線上發生對峙,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「红袍萤火虫VIII」)

▲中印在班公錯的實際控制線(LAC)線上發生對峙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「红袍萤火虫VIII」)

▲▼印度總理莫迪頒佈全國外出禁令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總理莫迪。(圖/路透)

中印邊境衝突導致印度20名士兵喪命,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17日為死亡的印度士兵們默哀2分鐘,提及政府立場傾向和平,但國家主權非常重要,政府有能力做出適當回應,被殺害的印度士兵們性命不會白白犧牲。

卡納德向《美國之音》表示,印度軍人被「非常野蠻」的方式殺死,這將讓印度政府被「逼到牆角」,印度政府必須以具備實際意義的方式,對此事做出反應,否則莫迪將失去現有的民意支持。

「中印邊境糾紛未來可能會再升級」,卡納德表示,「任何無法讓中國撤出加勒萬河谷的方案,印度都無法接受,而中國方面也不會同意撤軍,因為他們現在稱這其實是新的實際控制線。」

▲▼影片曝光!中印邊境爆衝突 150名士兵大亂鬥「壓在地上打」。(圖/翻攝INH News)

▲中印150名士兵大亂鬥。(圖/翻攝INH News)

華盛頓的威爾遜中心亞洲項目主任鄧志強(Abraham Denmark)則指出,「這可能是中印關係的一次分水嶺時刻。兩國都在擁抱民族主義的人的領導之下,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以及其它長期問題,雙方都面臨巨大的國內和國際動盪。」

即使中印兩國設法壓住眼下的危機,然而最近爆發的邊境糾紛事件將繼續成為一個熱點問題,雙方似乎都不肯退讓,沒有多少妥協空間。

與此同時,印度正在抗擊愈演愈烈的新冠病毒疫情,而經濟也受到重創,沒有做好任何讓局勢升級的準備。分析人士喬西認為,雖然危機短期內無法解決,但是「如果讓事態發展超出某一節點,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