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止持有效簽證、居留許可外國人入境?陸外交部出面闢謠了

▲北京首都機場採取最嚴格防控措施。(圖/路透)

▲針對外國人無法入境的問題,陸外交部出面闢謠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於北京爆發!先前網路就傳出自6月15日起,中國禁止持有效簽證和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(16)日出面闢謠稱,這是有心人對「此前發布的公告進行惡意竄改、拼接後發布的」。

針對《法新社》記者昨日問及「外交部發布通知,自6月15日起所有持有效簽證和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將無法入境」,趙立堅回應表示,經核實後發現這是「網路謠言」,並強調外交部近期並未發布有關通知,「我們要再次提醒媒體朋友,對網上的信息要注意甄別和核實,避免報導虛假和不實消息。」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趙立堅說,當前,境外疫情形勢發展仍十分嚴峻,防範境外疫情輸入不能有絲毫鬆懈;「據了解,北京市目前繼續堅持現有的行之有效的境外進京人員疫情防控措施,嚴格防範境外疫情輸入風險。」

趙立堅指出,對於從北京直接入境人員,堅持遠端篩查包括核酸檢測、入境後核酸檢測,原則上所有入境進京人員都要進行14天集中醫學觀察;對於從第一入境點入境人員,在當地進行14天集中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合格後再進京。

▲▼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。(圖/路透)  

►夏天也要水煮蛋肌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