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印軍遭殺害...胡錫進稱中方也有傷亡:不要把中國的克制誤判為軟弱!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印邊境發生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印度媒體今(16)日報導指出,印度有3名士兵15日在拉達克(Ladakh)與解放軍對峙期間被殺害,包含1名上校及2名士兵。消息曝光後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發文表示「我方也有人員傷亡」,同時提醒印度人「千萬不要把中國的克制誤判為軟弱」。

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說,他第一時間向知情人士了解到「我方也有人員傷亡」,「我要在這裡對印度人說,千萬不要把中國的克制誤判為軟弱,千萬不要在中國面前傲慢自大」。

「中國確實不想與印度衝突,但絕不怕衝突。希望印度不要忘記歷史教訓,保持自知之明。」最後,胡錫進強調,如果印度在中印邊境挑起更大的衝突,對自己和地區都不可能有任何好處,「希望它不要從中國這裡討進一步的教訓」。

另一方面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也在記者會上證實此事,指出印度軍方在星期一(15日)兩次越過邊界作出挑釁,攻擊中方人員,導致雙方邊防人員發生嚴重肢體衝突,「敦促印方約束邊境士兵,避免作出導致邊境形勢複雜化的單邊行動。」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夏天也要水煮蛋肌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