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曝駕訓班薪水&潛規則!女教練「貼心舉動」遭排擠 開勸學生:不要指定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各行各業都有一些神秘面紗,尤其是比較少人接觸的職業,更是引人好奇。就有一名駕訓班女教練發文,說她誤打誤撞進了這一行,做著做著不知不覺就愛上自己的工作,更曝光教練薪資,和一些業界潛規則與秘辛。貼文吸引網友熱論,「原來教練也這麼血汗」、「台灣的交通還有救,靠妳了!」

▲駕訓班,路考,學開車考駕照。(圖/資料照)

▲駕訓班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位女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,說她25歲遇到人生低潮,重新振作想突破自己時,誤打誤撞成為駕訓班教練,做著做著就愛上了。現在27歲的她,認為可能是因為跟學生年齡差距不大,外加不想成為一般人印象中「那種兇巴巴、又整天放生學生的教練」,都會在車上陪學生,在學生考到駕照後一起慶祝。

接著她用8點解釋駕訓班薪資,並說每間不太一樣,但給的應該都差不多:

1、駕訓班是算人頭的,教練教一個就收多少錢,原PO的駕訓班是2200元/人。

2、一個學生從開訓到結訓24~25天,不算六日,要幫學生上滿20小時的場內、4小時的道路駕駛,車子給2台,場地大小固定,教練自己想辦法排課。

3、學生簽延期不考試,教練就拿不到薪水,除非簽棄考同意書。

4、學生考沒過,扣800元保留薪資,到學生考過才還教練。

5、學生通過率90%以上,過一個獎金100元。

6、學生指定教練,獎金100元。

7、學生考手排車,加100元。

8、教假日班(只在六、日上課的學生),加100元。

汽車考照強制路考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▲目前平均駕訓班學費行情約1萬元左右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原PO舉例,如果她教10個學生35天、一天10小時的班、沒有休息時間、連5分鐘下課都沒有,其實才領22K。「在汽車教練這行這種薪資條件很平常,為什麼我還願意做?是因為我喜歡成為學生生命中獨一無二的人」,她希望學生能學走有用的東西,也真正學會開車,希望以後再也見不到,學生還是會記得有這麼個好老師。

女教練表示,她知道很多人對駕訓班教練的印象是「很兇、只教對點、放生學生」,但她不想成為那樣的教練,是認真想要學生學會開車。也因為認真講解,她的教學進度比其他教練慢很多,而且很疼學生的原PO超有心,不僅「下雨在車外幫他們擦照後鏡的水珠、讓學生關車窗吹冷氣」,還怕會開的學生太無聊,就待在車上陪學生練習+聊天。

沒想到,班主任看不起她教學進度慢,就分配比較少的學生給她,同事還因為「原PO過度關心學生的舉動,會害他們被自己的學生客訴」就排擠她。女網友只能嘆,「台灣的駕訓班產業就是這樣」、「他們是古板的老人教出來的,阿諛奉承上司、為搶學生數量排擠同事」,但也下定決心,她不會鳥其他人,要當一個超疼學生的教練。

最後她也爆料,提醒正在找駕訓班的人「不要指定教練」,除非是真的有認識,不然在網路上看評價指定的話,基本上會被教練認定是麻煩學生、認為是怕被罵或學不會才先找教練評價,「你自己有自知才想要一個細心有耐心的教練,教練們私底下都會抱怨又因為網路評價遇見魔王。」而且指定獎金才100塊,對方也不會特別對指定學生多好,「當然不是每個教練都會這麼想。」

貼文吸引網友們熱論,「已經低於基本薪資了吧」、「分享駕訓班教練我覺得很棒,讓大家更了解這職業 」、「原來教練也這麼血汗(雖然當初考駕照的時候就聽說了……)也難怪台灣駕駛的素質可以這麼不一」、「像原po這樣的教練不多見了,希望妳保持這種熱情!也許會讓路上三寶少一點」、「我記得當初我的教練說不太可能只當駕訓班教練,薪資太少,還會去當考官其他之類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