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是否要重啟小湯山醫院? 陸疾控專家:要做到有備無患

▲▼小湯山醫院在新冠肺炎爆發後曾改建。(圖/CFP)

▲小湯山醫院在新冠肺炎爆發後曾進行改建。(圖/CFP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北京成為新冠肺炎疫情二度爆發中心,4天來已經新增79名確診病例,未來是否要重啟小湯山醫院,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,防疫措施一點都不能減弱,各項措施要更加嚴格,「必須要有預備方案,做到有備無患,不能等疫情擴大了才做準備。」

新冠肺炎疫情二度爆發後,當局15日宣布,門頭溝區、大興區進入戰時狀態,各區全面開展「敲門行動」,逐戶敲門,以面對面方式開展「地毯式」入戶摸排工作。

根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吳尊友指出,在北京當前的局勢下,要做好新發地疫情相關的傳播鍊條梳理及人員的追蹤和管理,這是切斷疫情進一步傳播擴散最重要的關鍵。

▲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。(圖/翻攝中國政府網)

▲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。(圖/翻攝中國政府網)

對於是否重啟「小湯山」隔離醫院,吳尊友解釋,必須要有備案,做到有備無患,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,「我們的樂觀也是建立在有充分準備,全面落實防疫措施的基礎上,而不是盲目的樂觀。」

最後吳尊友也提醒,食物一定要處理好,特別是生食,存放的器皿不能混和,盡可能吃友煮熟的食物,切生食和熟食的砧板一定要分開使用。

►貝佳斯美膚泥漿面膜特價699元,點我購買!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