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成功率99.9%手術「傷到神經慘癱瘓」!他怒告名醫…晚了2個月不受理

▲下身癱瘓患者以輪椅活動。(圖/免費圖庫)

▲彭姓男子日前開刀處理脊椎問題,怎料術後卻下肢癱瘓,生活嚴重受影響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)

記者徐愷昕/台北報導

彭姓男子2014年間身體不適前往三總就醫,在醫師建議下接受成功機率99.9%脊椎狹窄滑脫手術,怎料手術失敗,他下肢因此癱瘓。彭男氣憤對負責他手術的曾姓神經外科主任提告,不過北檢偵查起訴後,台北地院發現彭男已超過6個月告訴期,最後判決公訴不受理。

彭男主張,2014年2月間他因身體不適前往三總松山分院就診,當時曾姓主治醫師診斷完告知他椎第3、4、5節壓迫到神經,必須進行開刀手術治療、手術成功機率為99.9%,陳男衡量後認為可行,隔月11日接受「脊椎狹窄滑脫手術」,由曾醫師替他在受壓迫的腰椎間施打8根骨釘,以達腰椎減壓及融合的目的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醫護,開刀,手術室。(圖/Pixabay)

▲彭姓男子日前開刀處理脊椎問題,怎料術後卻下肢癱瘓,生活嚴重受影響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沒想到手術後彭男痛了3天,忍無可忍下只好再度前往就醫,當時經檢查,曾醫表示是骨釘位置錯誤要修正,故他二度接受手術,孰料,術後他不適感仍未獲改善。彭男說,自己事隔2個月後又諮詢了幾名醫師,他們看完肌電圖皆稱是打骨釘傷到神經所致,其中還有一名骨科權威醫師表示「太離譜,1根鋼釘正中神經柱」,對此,他決定提告。

法庭上彭男指出,手術當下曾醫竟疏於注意,將骨釘傷害到他神經,導致他神經受損、下肢癱瘓,生活嚴重受影響無法自理。台北地院審理時認為,彭男2014年5、6月間求診多間醫院確定是神經受損,並清楚知道是手術造成,但他卻一直拖到2015年1月30日才提起告訴,明顯已超過法定6個月的告訴期,審結判決公訴不受理。而民事部分,彭男原本也有提告,但伴隨著刑事公訴不受理,民事求償也一併遭駁回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