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人男倒地臉冒血遭示威者包圍 非裔扛起他救命「黑白和解最美畫面」

▲▼非裔男子哈欽森(Patrick Hutchinson)扛起流血的白人男子,保護對方免於受到傷害。(圖/路透)

▲非裔男子哈欽森扛起流血的白人男子,保護對方免於受到傷害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示威活動延燒至全球,雖然發生不少衝突,卻也可見難得的感人畫面。回到倫敦13日的抗議現場,當時一名受傷的白人男子與群眾爆發衝突,非裔男子哈欽森(Patrick Hutchinson)見他可能有生命危險,便將對方扛在肩上,一路帶至安全區域。英國記者形容,在所有的醜陋之中,這是人性的美好時刻。

《路透社》攝影師馬丁內斯(Dylan Martinez)捕捉到這個畫面,使得哈欽森無私的舉動受到廣泛討論。哈欽森告訴CNN,當時他在英國倫敦第一次參加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(Black Lives Matter)示威,發現一名白人男子受傷,他不願活動因為暴力而失焦,便扛起對方帶到安全區域。

▲▼非裔男子哈欽森(Patrick Hutchinson)扛起流血的白人男子,保護對方免於受到傷害。(圖/路透)

▲白人男子被帶至安全區域。(圖/路透)

哈欽森表示,他起初看到白人男子就像「胎兒般」躺在階梯上,臉上還流著血,周邊圍繞著示威者。他沒有去想對方的政治傾向,只是趕緊抱起男子,身邊的朋友也盡力保護他,最後他把男子帶到警方的所在,使得對方免於遭到攻擊。

「我希望大家都是平等的。」哈欽森說,他期望他的家人活在一個比他經歷過更美好的世界。英國記者摩根(Piers Morgan)則在推特讚許,哈欽森的行為是人性的美麗時刻。

有民眾認為受傷的白人男子可能是極右派團體的成員。《路透社》無法確定他的政治立場。

►生前畫面曝光!27歲非裔與警談起「今天我女兒生日」 一上銬瞬間變調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