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人警若定罪「照樣爽拿3000萬退休金」 30年不用煩惱生計

▲▼明尼斯亞波利斯警員紹文(Derek Chauvin)用膝蓋壓死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。(圖/路透)

▲明尼亞波里斯前員警蕭文用膝蓋壓制非裔男子佛洛伊德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媒報導,明尼亞波里斯(Minneapolis)前白人警察蕭文(Derek Chauvin)即使罪名成立,他在退休期間也能領取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000萬)以上的「養老金」。當地退休協會證實,44歲的蕭文仍有資格在50歲時申請退休金。

根據CNN,蕭文從5月開始成為全美民眾感到憤怒的對象,他以膝蓋壓在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頸部9分鐘,對方苦苦哀求,最後不幸死亡。事件引發輿論後,他很快就被從2001年開始任職的警察部門開除,他也被指控二級謀殺罪。另外,涉事3名員警也丟了飯碗,面臨重罪指控。

然而,即使蕭文的罪名成立,他還是有資格領取100多萬美元退休金;這些金額多由納稅人所支付。雖然部分州的法律允許,可以沒收被定下重罪職員的退休金,但明尼蘇達州(Minnesota)沒有這樣的案例。

▲▼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掀起全美示威。費城國民兵協助警方。(圖/路透)

▲佛洛伊德之死掀起全美示威。(圖/路透)

明尼蘇達州公職退休協會向CNN證實,蕭文到了50歲時仍有資格申請退休金;不過協會沒有提供具體金額。對此,蕭文的律師則拒絕回應。

執行退休相關項目的官員表示,不管是何種原因被解僱的職員,仍有資格領取福利金,除非他們選擇放棄這些費用,並獲得在職期間所有捐款的退款。協會發言人說明,董事會與成員都無權增加、減少、撤回職員們的福利金,若要改變現階段的法律,便要經過立法程序來制定。

CNN以各種數據與文件進行分析後,蕭文若選擇在55歲開始領取福利金,每年或許可以拿到5萬美元或更多,等同在接下來30年時光中,金額總共可能達到150萬美元或再更多。

另外3名涉事員警中,其中兩名為新上任的警察,但第三名員警似乎也有資格領取退休金。明尼亞波里斯市長辦公室、警局與當地警察工會則拒絕回應CNN提問。

►「佛洛伊德之死」菜鳥警出獄了! 律師還原現場:他只是做他認為對的事
►「殺佛洛伊德3白人警」首開庭!左膝惡魔蕭文面臨40年徒刑…出獄已破80歲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