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臉陳時中!醫師曝光「健保署開會3真相」:真的怕

▲▼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醫材新制是希望保障病人之餘,也顧及醫界的合理收入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健保署日前針對8大類醫材訂定差額收費上限,引起社會關注,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解釋,該政策費時1年,邀請多位專家溝通才成形。對此,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點出3真相,徹底打臉健保署開會的情況。

蘇一峰表示,胸腔科並不在自費醫材的範圍內,因此沒有相關的利益衝突,但他針對健保署提出有召集專家溝通一事不認同,首先「像我這種年輕講話沒份量的醫師,永遠不會被選上去當代表發聲啦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次,蘇一峰曾代表胸腔醫學會到國家空汙會議發言,在會議上狂電幾名主張空汙議題是假象的大老後,竟直接被除名下次會議,「代表講話不正確,就沒有下次邀請了」;最後則是「主管機關就是要推這個政策了,開會只是形式而已,醫學會派出的代表就算反對也無法逆轉政策了!」

醫材風暴狂燒!他收到「緊急溝通」邀請信。(圖/截自蘇一峰醫師臉書)

▲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事後收到緊急溝通會議邀請信。(圖/截自蘇一峰醫師臉書)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醫材納管受影響的包括心臟內科、骨科、眼科等,其中眼科開業居多,品項價格差距過大,收過許多投訴,經各方研擬才會訂出差額給付上限,懷疑此次爭議是有「黑手在操弄」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已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注意此事,將與陳時中部長就各界的意見進行研商,「謝謝大家的意見與提醒,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」。

事後,蘇一峰在臉書透露,他發文後立即被邀請參加緊急臨時溝通會議,但胸腔科並無自費醫材問題,所以無法以專業給出建議,只能代為轉達同業、網友們的話,「不知道……明天是…『解決問題』,還是『解決提問題的人』,小弟我真的怕怕……但還是會硬著頭皮上場。」

►出國必囤!日本必買超綿洗臉泡泡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▼蘇一峰對緊急會議感到害怕。(圖/翻攝蘇一峰臉書)

▲▼打臉陳時中!醫師曝光「健保署開會3真相」:真的怕。(圖/翻攝蘇一峰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