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無情!怕女兒癲癇傷己傷人…捆綁她後病發送命 檢察官起訴基隆悲情媽

▲▼人口販運,人口買賣,囚禁,綁架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 2020年2月間,母親因擔心女兒癲癇病發時自我傷害,以童軍繩包覆毛巾,綁住女兒的身體及四肢,沒想到女兒發病,因此導致女兒呼吸衰竭致死。(圖/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取自Pixabay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安樂區51歲的一名李姓婦人,長年照顧患有癲癇、自閉、智能等多重障礙的27歲女兒,2020年2月間,因擔心女兒癲癇病發時自我傷害,以童軍繩包覆毛巾,綁住女兒的身體及四肢,沒想到女兒發病,因此導致女兒呼吸衰竭致死。基隆地檢署偵結,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母親。

27歲死亡的女兒,自幼患有癲癇、自閉、智能等多重障礙疾病,皆由51歲李姓婦人不離不棄長期照料;為了怕女兒癲癇發作時,身體無法控制,撞傷自己,李婦便買了5條童軍繩,晚上睡覺前約11時左右,便以1條童軍繩綁毛巾套在女兒的脖子上,再以2條童軍繩將女兒的雙手交叉綁住,另2條則交叉綁住女兒雙腳,不至於發病時撞擊身體。

隔日下午11時許李婦外出工作返家,赫見愛女竟已無呼吸心跳,經檢察官相驗發現李婦女兒的頭、頸、胸腹部、四肢等處有多處外傷,顯有隱情,交法醫解剖調查。

檢方認定,李婦只是為了怕女兒癲癇發作時,傷害到自己,頸部還有用毛巾包住童軍繩,無殺害女兒意圖,而且為了讓女兒好睡覺,當天還有以針筒餵女兒喝威士忌助眠。依涉犯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她。

法醫解剖證實,李婦的女兒有後腹腔出血、創傷性軸突損傷,顱腦損傷等傷,致呼吸衰竭而死。檢察官也請法官審酌李婦長期照料患有癲癇的女兒,身心俱疲,一時失慮考慮不周全,請法官酌情從輕量刑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