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局電動飛車!特斯拉第2大股東向空中計程車新創公司Lilium投資10.5億元

▲▼Lilium。(圖/取自Lilium官網)

▲Lilium已從Baillie Gifford獲得3500萬美元投資。(圖/取自Lilium官網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德國電動空中計程車新創公司Lilium周一(8日)表示,該公司已籌集了3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0.5億元)資金,計畫在2025年前推出「可垂直起降的電動車」(eVTOL)。此前該公司已於今年3月初籌集到2.4億美元資金。

《The Verge》報導,Lilium總部位於慕尼黑,旨在研發取代一般汽車的電動空中計程車。作為擴大融資的一部分,Lilium迎來了一名新的投資者「Baillie Gifford」,為一家擁有112年歷史的蘇格蘭資產管理公司,是僅次於馬斯克(Elon Musk)的特斯拉第二大股東,擁有特斯拉7.67%的股份,價值103.5億美元。

Lilium財務長Christopher Delbrück在聲明中表示,Baillie Gifford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科技創投之一,「他們對Lilium的青睞,顯示了該公司對我們的實物產品和業務的重大信任。」

Lilium正在開發的飛行器類型稱作「飛天車」(flying car),由電力驅動,僅能承載少量乘客,並於城市內或區域內進行短程飛行。這類飛天車目前仍處於原型階段,尚未推廣至商業用途。

去年5月,Lilium已完成了五人座原型機的第一階段測試,時速達到100公里/小時(62 mph)。預計到2025年,Lilium將持續「步入正軌」,並在全球多個地點展開客運業務。Lilium表示,正式版Lilium Jet有望實現300公里的航程,最高時速達300公里/小時(186 mph),這使其能領先其他競爭對手,並且能跨區域間飛行,而非僅限於城市內的短程運輸。

不能只有我知道!過期票券爽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