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開車簡單!「飛天水上摩托車」免駕照 1小時學會飛行

▲「水上摩托車」飛上天 免駕照、不到1小時馬上能學會,比開車簡單。(圖/翻攝自Kitty Hawk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新創公司Kitty Hawk最近宣布,全電力飛行車「Flyer」已經完成研發將準備上路。這款飛天車不但可以垂直起降,還能在水面上自在滑行,啟動時幾乎不會發出噪音,更因為全電動化,就算沒有駕照也可以駕駛。

根據《Digital Trend》報導,「Flyer」就像是可飛上天的水上摩托車,有著白色的單人座座艙,並具備10片旋翼及2根控制桿,可以在水面上1至3公尺的高處翱翔;最高時速可達32公里,未來甚至有機會達到每小時160公里。

Kitty Hawk 執行長史朗(Sebastian Thrun)表示,「Flyer」從去年開始便著手研發,除了在水面滑行,這款飛行車還有一個最大賣點,就是駕駛即便沒有駕照,只要在接受短短一個小時的操作訓練,就可以放心上路。

史朗坦言,「我童年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在空中飛翔,然而,學習如何操作飛行機器,對人類而言是既複雜又困難。經過我們不斷測試改良,現在只需要花費不到一小時,人們就能學會怎麼飛,訓練過程更是相當淺顯易懂。」

▲ Kitty Hawk同時推出「Cora」飛行計程車,同樣不需要飛行執照就能飛往任何目的地。(圖/翻攝自Kitty Hawk官網)

▲ Kitty Hawk同時推出「Cora」飛行計程車,同樣不需要飛行執照就能飛往任何目的地。(圖/翻攝自Kitty Hawk官網)

為確保飛行車容易操作,Flyer採用多個智能感應器進行操作,以提供使用者完全穩定且流暢的飛行體驗。首席工程師瑞奇爾特(Todd Reichert)表示,團隊的目標就是把所有困難的東西移除,讓人們能夠體驗到,飛行是非常容易的事情。

據報導,「Flyer」的內部電池耗電量依駕駛的體重而定,目前可維持12到20分鐘。雖然時間不算長,但史朗稱,他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希望有朝一日,這款飛行車能夠用來載送城市及郊區民眾前往他們的目的地,讓它成為更具便利性的交通工具。

「Flyer」目前已開放民眾預訂,不過公司仍未公開最終售價。

據了解,「Flyer」並非Kitty Hawk唯一的一款飛行車,這間公司同時也推出外型結合直升機,擁有自駕系統,搭載雙人座位,可以垂直起降,不需要飛行執照久就能飛往任何目的地的「Cora」飛行計程車,目標在3年內就能正式在紐西蘭營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