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補選人選要有3條件 王育敏:排除江啟臣跟朱立倫

▲▼江啟臣主持擴大主管會報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江啟臣8日主持擴大主管會報。(資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罷免隔日,黨中央江啟臣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再次會面,除了初步討論人選,黨中央積極尋覓願意在地、長期扎根,且具有專業的年輕人。國民黨文傳會王育敏9日表示,黨主席江啟臣親征的傳聞,沒有可行性、不切實際,不用繼續討論,前主席朱立倫也不可能為了補選,永遠留在高雄。

王育敏說,若韓國瑜基調是不打訴訟,黨中央則希望走扎根路線,尋找在地、有潛力的年輕專業人才,目標也許不是這次補選馬上贏,但透過持續耕耘努力,往栽培新人的方向規劃。第二種情況是,如果韓國瑜要提出訴訟,若戶籍不在高雄的黨內人才可以牽戶籍過去參選,黨中央也會全力配合。

王育敏說,江啟臣在這週就會有徵詢的名單,確定後三個月之內就會提出,但國民黨目前情況「推不出大將」,大將的戶籍地點也是個問題,因此會先鎖定具有資格的在地專業人才,且那個人做好決定,他的生涯就是在高雄長期耕耘、扎根,這樣的基礎條件中就排除了朱立倫。

針對檯面上的復仇型罷免案,王育敏澄清,跟黨中央都沒有關係,由於支持者有情緒、有感覺,需要宣洩,國民黨中央不會介入,不會干涉與阻止,一切尊重民眾,也希望執政黨不要雙重標準。

對於罷免前的局勢預估與選後差距,王育敏表示, 國民黨在事前估票都是介於過與不過之間,關鍵在於返鄉投票率,但當他們看到年輕人都回去投票,就知道「擋不住了」,當時氣氛就非常低迷。

王育敏說,江啟臣自從上任都知道罷韓是他迴避不了的事情,因此一上任就多次南下見韓國瑜,秘書長李乾龍則是三天兩頭往高雄跑,最後一週是住在高雄坐鎮指揮,黨中央則是藉由記者會對有瑕疵的政見提出質疑,但是韓國瑜定調低調處理,以防升高衝突造成升高投票率,因此任何動作都要避免拉高聲量,黨中央最重要的策略就是配合當事人,但最後證明,想要冷處理,卻冷不下來。

至於週三中常會將到高雄舉行,王育敏說,除了中常委、一級主管前往弔念議長許崑源外,目前高雄黨部的情緒很低迷,黨中央下去有安撫的效果,也聽取當地意見,針對未來規劃、如何在高雄重新贏得信任與支持。

關於罷韓,其他人也了看了這些...

► 韓國瑜下一步不排除提罷免無效訴訟 市長補選徵詢這4人被點名
► 
朱立倫預言民進黨將全面展開攻擊:江啟臣必須加速改革 
► 
江啟臣千字聲明譴責民進黨操縱罷免:近日內與韓國瑜磋商補選 

更多罷韓後續分析...

 民進黨派高雄代理市長4人被點名曝光
► 
韓國瑜跌落神壇 3個錯誤讓93萬張罷免票創高雄史上第一次
► 
韓國瑜剩下6天時間搬家 中選會6月12日正式公告罷免成功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