樣本沒驗出「活病毒」!武漢市衛健委曝「300位無症狀感染者」真相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在大陸逐漸趨緩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國際上蔓延,美國至今已有超過11萬人死亡。不過,武漢市衛健委為了讓全國人民更放心,對武漢市300名無症狀感染者提取痰液和咽拭子樣本,發現其中都沒有「活病毒」,這說明了他們並無傳染性。

武漢市衛健委指出,為使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更精準,對無症狀感染者管理更科學,讓全國人民和武漢人民更放心,他們針對5月14日至6月1日發現的300名無症狀感染者,提取其痰液和咽拭子樣本,經中科院武漢病毒所病毒分離培養,發現300份樣本均未培養出「活病毒」。

專家對此指出,無症狀感染者的痰液和咽拭子樣本中未培養出病毒,除了證明其病毒含量很低,還代表根本不存在具有致命性的「活病毒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針對300名無症狀感染者使用過的牙刷、漱口杯、口罩及毛巾等個人用品,武漢市衛健委也同樣採集了樣本,結果均為陰性;與他們密切接觸的1174人,核酸檢測也顯示陰性,「說明武漢市目前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沒有傳染性」。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大陸趨緩後,北京市5日宣布,下調突發公衛事件應急響應等級,並調整相關防控策略,包括解除湖北(含武漢,中高風險地區除外)人員進京限制,湖北(含武漢)進京人員不再實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觀察。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►必備護髮聖物!摩洛哥優油超狂特價799元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