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:7日起搭北捷、北市公車不再強制戴口罩

▲▼疫情 戴口罩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捷運 鬆綁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政府開始陸續解封、取消相關限制。交通部規劃在6月7日進一步鬆綁,大眾運具或場站入口處仍維持量體溫、戴口罩,進入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,可選擇是否繼續戴口罩。台北市政府5日宣布將同步實施鬆綁,可有條件免戴口罩。

北市公運處長常華珍表示,4月4日開始搭乘公車捷運跟計程車全程強制佩戴口罩,交通部昨天公布6月7日部分鬆綁,大眾運具或場站入口處仍維持量體溫、戴口罩,進入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,可選擇是否繼續戴口罩。但中央也特別點出台北捷運叫難維持社交距離,因此進站一定要戴,離峰若可保持社交距離可不戴。

常華珍說,會比照中央,同步實施捷運、公車的鬆綁措施,會持續要求公車捷運跟站務人員、駕駛員量測體溫、配戴口罩,做好定時消毒工作。捷運入閘門、公車上車時仍要配戴口罩,站內、車廂內若可為持社交距離,可免戴口罩。

至於如何檢視何謂適當距離?常華珍表示,差不多把手張開,若沒有碰到他人就算保持適當距離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,中央因為疫情趨緩,所以不全程強制戴口罩,但進站閘口、上公車一定要戴口罩,開罰的重點會放在這邊。

黃珊珊表示,中央只說能做到社交距離就可以不用戴口罩,讓基層很混亂,只能管上車跟進閘口,目前只能這樣,「今天之後在公車上不戴口罩就沒有處罰的問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