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有地「劃停車格發大財」 游淑慧批柯文哲:跟土匪有什麼兩樣?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6/4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,秉持使用者付費概念,劃設多處收費停車格。國民黨議員游淑慧4日質詢時批評,劃設停車格比郝龍斌時代增加80%,在北市劃設38個足球場的停車位,甚至在私有地劃設停車格收費,簡直是拿人民的土地發大財,「跟土匪有什麼兩樣?」

游淑慧指出,柯文哲上任後,包括巷弄停車格全部收費,但是有私地已經是既成道路,被劃為公共設施保留地,可是市府沒錢徵收;劃停車格目的只是為了停車有秩序,可是市府憑什麼拿私地來賺錢、收費?柯文哲指出,收費是為了鄰里交通改善計畫,這是為了管理。游淑慧不滿表示,為了管理應是劃停車格讓民眾好好停車,可是收費拿去做什麼?有沒有優先徵收地主的地?劃停車格也沒告訴地主。

▲▼游淑慧質疑私有地被劃設為收費停車格。(圖/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)

▲游淑慧質疑私有地被劃設為收費停車格。(圖/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)

游淑慧還說,北市府曾為此召開會議,當時法務局認為這些地是私地,拿來收費、發大財應優先徵收,當時秘書長蘇麗瓊說拿人家的土地收錢,違反程序正義,「拿人民的土地發大財」,還道貌岸然說使用者付費,柯文哲根本沒批示,讓秘書用電子章蓋了一個章,說不定是「地下市長」蔡壁如蓋一個章,就把人民的土地拿來收錢。柯強調,他的章他都有看,公文太多,哪有可能都記得。

▲▼游淑慧質疑私有地被劃設為收費停車格。(圖/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)

▲游淑慧質疑私有地被劃設為收費停車格。(圖/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)

游淑慧披露,信義路三段147巷9成都是私有地,卻劃了機車停車格,當地住戶說以前沒有收費,是柯文哲上任後拿去收費,拿人家的土地賺錢,又不優先徵收這些地,合理嗎?在精華區每天都在賺錢,但一毛錢都拿不到,仁愛路四段122巷也是,「你不是說使用者付費,人家用你的土地要給錢,你用人家的土地沒給錢,跟土匪有什麼兩樣?」停管處指出,有編列給新工處作為徵收土地的來源經費,游淑慧馬上打臉說,但新工處並沒有優先徵收。

游淑慧也質疑,柯文哲劃設停車格比郝龍斌時代增加80%,在北市劃設38個足球場的停車位,不去多蓋地下停車場,把道路空間釋出,不用投資興建成本,還拿人民的地來劃,去年停車費收了19億,5年收了85億,收這些錢不去增加停車場,偏偏做便宜行事的事。 柯文哲最後允諾,同意優先處理,公共設施保留地應該要加快收購,既然有錢就不要再拖,未來會提高提撥的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