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準備犧牲「中英貿易協議」 為港人爭取自由和權利

▲▼英國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5日起暫代首相職務。(圖/路透)

英國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外電報導

「港版國安法」推出後,英國政府表示願意更改移民規範,允許符合規則的近300萬港人與家屬入境。英國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3日再度發聲,稱倫敦方面準備以英中自由貿易協議為代價,為香港民眾爭取自由和權利。

拉布3日在接受英國天空電視新聞(Sky News)訪問時表示,中國作為正在崛起的經濟強國必須信守承諾,否則可能導致中國崛起的名聲受損,「身為國際社會領導成員,包括中國在內,都要信守他們的責任,否則誰會相信跟他們簽訂的協議?」

拉布強調,英國不會背棄港人,BNO持有人提供的簽證待遇,並非取決於貿易協定或類似情況,不會容許有關協議影響國家在道德和國際立場上履行責任,英政府也會向BNO持有人提供成為公民的方法。

「英國並沒有作出任何威脅」,拉布指出,中國明顯違反聯合聲明,因此呼籲北京應履行國際為期望的責任,國際社會也應給予中國空間,重新考慮實施國安法的計劃,有必要的話,倫敦會與盟友商議進一步行動。

▼林鄭月娥赴京報告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林鄭月娥赴京報告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