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空拍影片曝光!直擊八仙樂園廢墟 封閉5年「慘被綠藻吞噬」如同侏儸紀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八仙樂園5年前一場派對,吸引4000多名年輕人共同狂歡,怎料一聲爆炸聲響讓一切變了調,原本的歡笑歌聲瞬間轉為尖叫哀號,最後帶走了15條生命、484人人輕重傷,是許多人都不敢回想起的傷痛記憶。如今八仙已關閉將近5年,內部變得面目全非、了無生氣,遊樂設施、滑水道以及泳池等設備都老舊掉漆,周圍的樹木也越長越高幾乎蓋住滑水道,地面更是明顯泛黃斑駁,對比過去的熱鬧擁擠模樣,實在不勝唏噓。

▲▼八仙樂園空拍圖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八仙樂園空拍圖。(圖/網友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八仙樂園空拍圖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荒廢後的八仙樂園被大量植披覆蓋。

八仙自5年前關閉後不再有遊客進入,大量植物也漸漸爬滿地面與遊樂設施,從高空視角俯瞰,滑水道這區的泳池底部明顯脫漆,滑水道經過陽光曝曬也已經褪色,上頭積了不少黑垢和青苔;另一側的戲水區則是變成一大片綠池,綠藻布滿池水每一個角落,幾乎變成一塊生態池,其他地方也能清楚見到設備拆除後的痕跡,整體看起來死氣沉沉,不時伴隨著在上空盤旋的鳥類,十分荒涼。

▲▼八仙樂園空拍圖,舞台位置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左上角的空地為派對時舞台位置,現已拆除變一片空地。

▲▼八仙樂園空拍圖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現在的水池全布滿綠藻。

據了解,八仙塵爆的受害者之一22歲林姓女子當年僅17歲,全身53%受到2至3度燒傷,傷勢主要集中在四肢,在危險感染期曾數度和死神拔河,經過醫護努力與自我的求生意志才保住性命,所幸目前恢復狀況良好,但身心已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。

起初林女求償醫藥費及精神撫慰金等損失共567萬4055元,法官考量到訴訟成本,認為應該要再多賠150萬元,士林地院最後在5月29日判處辦趴公司與負責人呂忠吉賠償林女717萬4055元(567萬4055元+150萬元),後面還有400多位受害人的求償官司審理中,呂忠吉將來可能要面臨百億賠償;至於八仙樂園只是租借場地,並沒有參與活動規劃,法官認為塵爆事件與八仙無關,最後判免賠。

▲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,傷患躺滿草地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▲八仙樂園意外發生當下。(圖/資料照)

八仙樂園塵爆事件發生在2015年6月27日晚上,當時由「玩色創意公司」承辦這場彩色派對,吸引4000多人一同狂歡,活動接近尾聲時,工作人員使用二氧化碳鋼瓶,把剩餘的「色粉」噴向觀眾群製造舞台效果,怎料就在色粉噴出沒多久,20時32分西側粉塵竟無預警起火燃燒,下秒整個舞池都燃起熊熊烈火,現場瞬間陷入火海,事發當下群眾全擠在一起難以逃生,加上天色昏暗視線不佳,總共造成15死484傷。

爆炸當下4000多人慌亂逃竄,很多人當時是被推擠著往前跑,完全沒時間釐清發生了什麼事,接著就是一團團火球襲來,很多燒傷患著第一時間被扛到「漂漂河」泡水降溫,重症患者甚至皮膚都被燒到脫落,直接掉落在地板痛不欲生,在場的人回憶起當晚畫面,都形容宛如「人間煉獄」般不堪回首。

對比5年前意外發生的景象,現在的八仙樂園宛如廢墟一般荒涼,再也沒有遊客嬉戲玩水的歡笑聲,樹木綠藻也逐漸爬滿滑水道與水池,但很多受害者至今仍在努力修復身體與內心傷口,還有400多人的官司正等著派對負責人呂忠吉。

▼當時活動的舞台已拆除,剩下老舊的滑水道與部分設施。

▲▼八仙樂園空拍圖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▼八仙樂園空拍圖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▼八仙樂園空拍圖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▼八仙樂園空拍圖。(圖/網友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