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大推返鄉專車被告 林俊憲:年輕人回來對韓國瑜不利

▲▼林俊憲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林俊憲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交大學生聯合會推出返鄉專車活動,限設籍高雄的學生搭乘。韓粉「杏仁哥」質疑違反選罷法,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提告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,越多年輕人回來對韓國瑜越不利。

林俊憲2日在臉書表示,檢舉返鄉專車,也救不回韓國瑜的青年支持度,交大學聯會推出「返鄉專車」專案,補助戶籍在高雄的學生返鄉,卻被韓粉「杏仁哥」提告違反選罷法,理由是「罷免候選人只有一位,有賄選的疑慮」。

林俊憲指出,以此理由檢舉,連「投票」的用意都沒搞懂,雖然候選人只有一位,但又不是「中國特色」的選舉,一樣有贊成和反對,就是要知道不同意見的人各佔多少,才需要投票。

林俊憲認為,其實韓粉不滿返鄉專車的真正原因,就是因為直接假設所有返鄉學生都會投下同意票,越多年輕人回來對韓國瑜越不利,韓粉的這種想法,不知道該說「判斷正確」還是如何。

林俊憲還說,無論韓粉怎麼想,有一件事是確定的,就是返鄉專車只要沒鼓勵支持特定對象,就沒違反選罷法的問題,即使年輕人返鄉全部投同意票,那也是韓國瑜跟韓粉造成的,想要用選罷法恫嚇不同意見者,還是再回去學學民主的意義。

交大學聯會表示,因應本週末適逢本校畢業典禮與期末考前夕,目前交大學聯會已完成交通規劃,一同倡議三不五時、愛要及時、開口說愛、讓愛遠傳,不分年級年齡,讓同學都能多回家陪家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