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擬恢復「機場中轉」過境不入境! 請民航局、桃機本周提規劃

▲外國人禁止入境後,桃園機場的工作人員比旅客多,入境者只能搭乘防疫計程車或防疫巴士,禁搭機捷。機場停機坪上停著飛機,二行廈的餐廳幾乎都在唱空城,生意冷清,有的甚至停業。(圖/記者陳弘修攝)

▲指揮中心已請民航局、桃園機場規劃相關動線,擬恢復機場「過境不入境」的中轉業務。(圖/記者陳弘修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擔任航空運輸公會理事長的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出聲呼籲,可以考慮優先恢復「過境不入境」的中轉業務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上周有請民航局跟桃園機場公司去盤點相關專屬動線,讓轉機客跟一般旅客不要混在一起,希望這一周提出相關計畫。

▲▼060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060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針對機場是否恢復過境不入境的中轉業務,陳宗彥表示,上周有跟民航局開會,請民航局協調機場公司針對第一、二航廈去做一個盤點,因為過去容易轉機跟不是轉機的旅客混在一起,先請他們去規劃是不是可以有轉機專屬動線,再來做討論。

陳宗彥表示,在口頭上已請民航局、機場公司去研議,我們是希望在這一周動線可以提出計畫,可以讓轉機旅客跟入境旅客的動線做調整分流,因為疫情可能是長期性的,對於未來轉機部分也可以比較有秩序。

至於最快何時能定案開放中轉?陳宗彥說,就看機場公司規畫出來之後,再找航空公司一起研議,考慮轉機的相關業務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