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趨緩用電增加 中火2部機組重新運轉?中市府:漠視空污令人遺憾

▲台中市府對於中火有意讓機組恢復供電,表示遺憾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中火意圖透過召開公聽會重啟機組,中市府大表遺憾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根據報載,台電如果夏季用電成長超乎預期,或是有大型機組事故發生,不排除讓停機近半年的台中火力發電廠2、3號機組回歸,加入供電,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,台電在尚未重新申請取得操作許可證情況下,意圖透過召開公聽會重新啟動中火2、3號機組,嚴重漠視台中人對改善空污、守護健康的訴求,令人遺憾。

台電預期疫情趨緩,經濟逐步回穩,用電量也會大增,但又遇到下半年秋冬空污季節,燃煤機組勢必要停機減煤,因此,台電罕見的提前在夏季進行歲修,包括大潭電廠2號、4號與通霄6號機,估計少掉75萬瓩。

台電中火2、3號兩部機組先前遭台中市政府撤照而停機,但行政院宣告「台中市生煤自治條例」無效,機組可重新運轉,台電初估,7月中後,夏季供電仍充裕,目前尚未規劃將兩部機組納入供電行列。

不過,如果夏季用電成長超乎預期,或是有大型機組事故發生,不排除讓停機近半年的台中火力發電廠2、3號機組恢復供電,近期也會召開說明會和地方溝通。

市府新聞局表示,中火第2號及第3號機組操作許可證經環保局廢止後,依法不得啟動運轉,雖經行政院環保署來函撤銷處分,但因該署未依法呈報行政院即逕為撤銷,故該撤銷處分因違法而自始無效,亦即廢止中火兩部機組許可證處分仍有效力。

台電在尚未重新申請取得操作許可證情況下,企圖透過召開公聽會重新啟動中火2、3號機組,嚴重漠視台中人對改善空污、守護健康的訴求,令人遺憾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