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橘色操作服穿20年走入歷史 海巡署全面啟用新式操作服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灣海巡署將於1日全新啟用換穿新式安檢勤務服、以往被海巡人員慣稱「橘操」的舊式安檢勤務服正式走入歷史,舊勤務服最早來自海巡艦隊分署前身「保安警察第七總隊」,當時考量警員落海橘色識別度高容易獲救,選擇橘色作為勤務服顏色,舊勤務服陪伴海巡人員超過20年,海巡署6月1日啟用新制服,特地請基層人員實穿展示新操作服的功能。

▲海巡署6月1日通令全台海巡基層人員更換新式操作服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海巡署6月1日通令全台海巡基層人員更換新式操作服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海巡署6月1日通令全台海巡基層人員更換新式操作服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海巡署6月1日通令全台海巡基層人員更換新式操作服,和舊式操作服相比有更好的彈性及運動能力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海巡署說,舊勤務服慣被海巡人員戲稱「橘操」,最早可追溯到海巡署艦隊分署的前身「保安警察第七總隊」,當時保七總隊專司查緝海上走私、偷渡工作,考量人員落海容易被發現獲救,因而使用顯眼的橘色作為勤務服顏色,並一路使用至今,陪伴海巡人員逾20年。

而今日海巡人員要面對的勤務狀況、工作挑戰也更加嚴峻,海巡署特別在2019年5月即著手研修制服改革作業。除保留原先勤務服的優點,更側重舒適及實用性,透過親身訪談、網路調查,了解第一線同仁的實際需求,整合相關意見成為改良重點,新式海巡勤務服共有五大創新特點:

一、新增女性同仁版型,提供多種尺寸可供選擇,讓同仁可以拿到適合自己的制服。
二、使用彈性材質及多片剪裁,方便同仁進行登船執檢、海上救生救難…等大動作活動不受拘束。
三、布料顏色、反光條均採ISO高可視性標準,提升安全規格,以人員安全為最高原則。
四、乍看外觀相同,然而處處充滿巧思,多口袋、掛點、筆插…等細節,一一呈現設計者的用心,更是同仁心聲的結晶。
五、新式勤務服「好穿、直覺、耐用」,穿起來簡單、用起來簡單、洗起來簡單,減輕第一線同仁負擔。

海巡署表示:新式安檢勤務服撥發至各單位後不少同仁都穿上新制服搶先體驗,期待換裝日到來。隨著新橘操上路,海巡署全體人員會懷抱熱誠、秉持初衷,並以全新形象邁向嶄新里程,持續為國人服務、守護海疆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華碩電腦驚爆內賊!採購主管與女友狂收回扣 9千萬公款進私人口袋

►華碩電腦「內鬼」A到買豪宅!低價高買「2關鍵零件」 海撈9千萬手法曝光

妻兒帳戶當人頭 華碩內鬼半夜勤跑ATM小額存款...警諷像詐騙車手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