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兒帳戶當人頭 華碩內鬼半夜勤跑ATM小額存款...警諷像詐騙車手

▲華碩電腦張姓採購經理訊後遭警方依違反背信、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) 攝)

▲華碩電腦張姓採購經理訊後遭警方依違反背信、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華碩電腦歷經一年多的內部蒐證、外加報警雙管齊下,終於在19日下午逮到自己公司採購部門張姓經理(42歲),涉嫌任職多年來勾結廠商高報指紋辨識模組大賺黑心回扣,雖然張男到案後否認犯案,但檢警蒐證期間發現他多次進出高檔飯店餐廳與業者餐敘,飯局結束後就拎著疑似裝盛回扣現金的手提袋離開。

▲警方在張姓經理住家查扣部分回扣贓款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警方在張姓經理住家查扣部分回扣贓款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檢警查出,華碩採購部張姓經理利用老婆、兒子開設銀行帳戶,藉此避免資金金流被鎖定,張男晚間常與廠商餐敘,深夜又直奔銀行ATM存款機小額存入消化龐大回扣,行為宛如詐騙集團提款車手,讓警方為之搖頭。

檢警監控發現,張男不僅在桃園市藝文特區坐擁市價逾2千萬元豪宅,還經常出入台北、桃園高檔飯店餐廳餐敘,警方發現他常接受材料供應商業者招待,而且利用飯局期間現金交付高價零件的溢價回扣。

張男和勾結的材料供應商使用現金交付避免華碩總公司、檢警查緝金流,但警方查出張男拿到現金後,經常半夜跑到住家附近的銀行ATM存款機存入這些贓款,且為了規避洗錢防制法,張男會把無法見光的廠商回扣現金存入自己幫老婆、小孩申辦的銀行帳戶,且每天只存最多不超過50萬元。

張男採用化整為零方式,經常晚間帶現金提款卡到ATM操作存款,他收受的大筆回扣,經常得花一兩周時間才有辦法全部存完,但他沒料到這些人頭帳戶金流早被警方監控。張男落網坦承近年因投資股票、期貨慘賠,實際收入並沒有異常金流顯示這麼多;但手握華碩電腦零件採購大權的經理卻經常半夜變裝跑ATM存款,「看起來就跟詐騙集團的車手一樣」,警方揶揄黑心錢真是不好賺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最後身影曝光/他全裸溺死在社區水塔 居民喝屍水12天…

►獨/汐止喝屍水社區傳賣屋糾紛 買家議價不成投訴媒體「看你房子怎麼賣」

投資拍片驚傳遭騙匯180萬? 藝人澎恰恰報案警追吸金者

二手票卷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