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易捷航空將裁4500人 業務要3年才回到2019年水平

▲▼EasyJet英國易捷航空。(圖/路透)

▲▼EasyJet英國易捷航空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符芳萱/綜合報導

英國廉航易捷航空公司(EasyJet)28日表示,將裁員4,500人以減低運作成本,未來也會啟動諮詢程序。執行長隆格蘭(Johan Lundgren)聲明,會減少機隊規模並優化網絡與基地,預計整個業務部門會削减30%的員工,持續消除各個級別的成本和非關鍵性支出。

執行長Johan Lundgren聲明,在6月15日重新啟動飛行,預計需求將會緩慢增長,需要3年才能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,而機隊到2021年的最後一個季度會減少至302架飛機。

Johan Lundgren補充,「我們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步驟,來降低成本和節省現金,以提高流動性,保護業務並確保重返最佳狀態。」

▲▼easyJet首席執行官Johan Lundgren。(圖/路透)

▲EasyJet首席執行官Johan Lundgren。(圖/路透)

國際航空運輸協會(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)預測,全球航空公司在2020年收入會受到疫情影響,損失約3140億美元(2860億歐元),與2019年相比下降55%,航空運輸量要到2023年才會反彈。

對此,聯合工會官員Oliver Richardson呼籲,政府需幫助受到重創的航空業,「EasyJet是在其他航空公司宣布擬議失業後才公佈聲明,這也表明為什麼政府必須緊急提出一項定制計劃,提供英國航空部門援助。」

根據法新社的報導,易捷航空公司(EasyJet)的競爭對手英國航空公司(British Airways)、愛爾蘭瑞安航空(Ryanair)和維珍航空(Virgin Atlantic)早已採取裁員的策略,以節省運作成本。據了解,雖然各國政府的限制措施有所鬆懈,但大多數飛機仍然維持在停飛的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