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起乘客發酒瘋 英廉航被迫二度折返延遲3小時起飛

▲▼EasyJet英國易捷航空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易捷航空(EasyJet)班機因醉酒乘客鬧事2度折返。(資料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符芳萱/綜合報導

英國易捷航空(EasyJet)一架從曼徹斯特機場(Manchester Airport)飛往西班牙亞利坎提(Alicante)的EZY1919航班,因為有2組醉酒的乘客發生爭執,導致兩度折返而延遲三個多小時起飛。

易捷廉價航空發言人表示,飛機上共出現2組醉客,第一組鬧事乘客在登機前就已經開始喝酒,之後他們在機艙內造成騷亂,此時飛機已經滑行,機長被迫立即掉頭將飛機開回停機坪。

正當班機準備再度起飛時,另一組已經喝酒醉的乘客又鬧事,迫使機長再度折返回停機坪。最後,大曼徹斯特警察局(Greater Manchester Police)的警員登上飛機帶走滋事份子後,航班才順利起飛。

發言人說,易捷航空的乘務人員在評估所有狀況下立即採取行動,以確保航班和其他乘客的安全。他也說,「雖然此類事件很少見,但我們非常重視它們,不容忍侮辱性或威脅性行為,客戶和空服員的安全和福祉是我們的首要任務。」

英國多次發生旅客在飛機上醉酒鬧事的事故,負責曼徹斯特飛機場的警官邁克爾.陶德(Michael Todd)在2006年宣佈,如果旅客被認為嚴重醉酒,當局可取消他們的機票,也不需給予賠償。同時,在飛機上鬧事者將可能面臨監禁或巨額罰款。另外,英國航空業者曾發起「One Too Many」運動,飛機若因人為事故改道,鬧事者可能需要負責賠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