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錢換3000元振興券 王浩宇開戰網友「有意見的人,可以不要領」

▲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控「村長」市議員詹江村,今年與游姓女子在其服務處指開直播指他喜歡男助理,地院駁回王提告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▲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,「有意見的朋友,可以不要領,不過我相信你們罵完還是會去領的。」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衝擊台灣經濟,政府規劃發放振興券,民眾只要花費1000元,就可以換到3000元的振興券,希望達到刺激消費的效果,但振興券的獲取方案出爐後,有部分民眾批評「為何不直接發現金」。對此,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6日表示,「有意見的朋友,可以不要領。」

王浩宇26日在臉書表示,「還在那邊發現金,2009年,馬英九政府舉債858億,發放每人3600元消費券,結果台灣人超愛存錢、用來買必需品減少花費,最後替代消費高達70%,僅增加0.28的經濟成長率」、「消費券本來應該增加消費流動,最後卻轉一圈變成銀行存款,政府賠了夫人又折兵、經濟反而陷入困境。

他強調,「再來一次,台灣當然不該重蹈覆轍」,「1000元換3000元政策看來複雜,卻能讓民眾存款中的1000元拿出來消費,再加上政府另外補助,幾個月內就能產生3000元乘上2300萬人的消費刺激,這樣的做法有錯嗎」。

他也直言,「有意見的朋友,可以不要領,不過我相信你們罵完還是會去領的,竟1000元換3000元的吸引力,我想不會有人不要,我認為效果會很好。」

▲711口罩領取,超商口罩,防疫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振興券未來要怎麼領取,經濟部已經找4大超商業者開會討論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說「不爽不要領,這句話好像聽過」、「有誰一個月花不到1000元的」、「不爽不要投2.0,笑死」、「還英九公道者必英文」、「跟人民嗆聲很棒」、「以前消費券也是要花掉,要怎麼存」、「根本不會因為花1000元買3000元振興券後,就增加消費啊,該買生活用品還是這樣買啊,搞笑喔。」

行政院預計6月中開始可以預約,7月就可以拿到振興券,經濟部未來將採行動支付、電子票證、信用卡與實體紙本等形式發放,秉持「好領、好用、促進消費」等三大原則來發放,至於振興券的消費地點,除了原規劃的夜市、商圈可用外,現在實體店面均可使用,也能買高鐵、台鐵車票,希望能民眾走出門開始消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