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侄子」來電需10萬現金周轉 啥!竟連親生母名字都不知就想騙

▲屏東縣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李育瑋、陳宜涓            兩員聯手行員成功攔阻鄭婦被騙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李育瑋、陳宜涓兩員聯手行員成功攔阻鄭婦被騙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潮州鎮鄭姓婦人接到自稱侄子經商失敗,需要10萬元周轉金電話,急著到郵局匯款,郵局人員發現她欲入款項帳號不是她侄子所有,懷疑她被騙,聯絡警方前來,警方要她反問侄子母親等資料,騙徒支吾其辭,掛斷電話,成功攔阻她被騙。

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李育瑋、陳宜涓日前擔服巡邏勤務,於14時30分許接獲潮州郵局行員報案,疑有婦人遭詐騙,2員到場瞭解,發現63歲的鄭姓女婦人,於中午12時左右接到自稱侄子之人來電,聲稱經商失敗,急需現金新臺幣10萬元周轉,婦人不疑有他,遂至郵局匯款。

經行員詢問婦人與受款人關係後,查知該匯款帳戶並非婦人侄子之名,且該帳戶資金流動異常頻繁,懷疑是詐騙人頭帳戶,聯絡警方到場協助。警方到場細心對她解釋,提供相關詐騙案例佐證並詳細說明,鄭女遂回撥電話與自稱侄子之人聯繫,當反問其母親姓名時,對方卻支吾其詞,無法答明,並隨即掛斷電話,她才恢復理智,確信遭詐騙集團詐騙,停止匯款,感謝警方熱心協助。

警方提醒民眾,凡涉及「錢」之事,依照防詐三原則:1要冷靜、2要仔細聽對方說什麼、3要小心求證,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,以免被騙。

►「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」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