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爆北車後...台鐵一早派員「佈陣」勸離 開齋節移工人潮今年只剩1/4

▲▼開齋節台北車站大廳景象。(圖/翻攝自台鐵產工FB)

▲今年開齋節受到疫情影響,台鐵一早派員在台北車站大廳勸離民眾,移工人潮僅剩往年的1/4,且不再長時間聚集。(圖/翻攝自台鐵產工FB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網友不滿台鐵擬永遠不開放台北車站大廳,發起「坐爆台北車站,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」活動,23日中午有4、500人響應。今(24)日為開齋節,因過去北車大廳是移工多會聚集慶祝的地方,台鐵一早部署員工在大廳「佈陣」,今現場來來去去約有1萬名移工特地來此打卡拍照,但不再長時間聚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指出,今天是開齋節,今年由於疫情影響禁止民眾群聚,今派出約40名台鐵同仁、志工,再加上20多名鐵路警察在台北車站大廳黑白格區域勸離聚集民眾,希望大家都能按照規定遵守。

由於北車大廳是移工會聚集一同慶祝開齋節的地方,過去曾湧現4萬多人潮群聚。黃榮華說,今天來來去去仍有1萬多名移工仍特地來這拍照打卡,但拍完後在周邊走走、休息一下就會離開,人潮大約是往年的1/4,有些轉往大安森林公園,有些移動去中正紀念堂等,秩序良好。

▲▼網友號召坐爆北車大廳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網友發起「坐爆台北車站」活動,有民眾在北車大廳玩格鬥技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不過,台灣鐵路產業工會表示,交通部應該盡快拿出有效的方式處理,而不是一直讓員工進行勸離卻又無權責開罰。工會認為,員工們這樣站著舉牌也是很大的體力負擔,還有可能造成旅客對台鐵產生怨懟,這個狀況希望台鐵慎重考慮!勿讓沒有公權力的員工站在第一線受到責難。

▲▼網友號召坐爆北車大廳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網友號召坐爆北車大廳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網友號召坐爆北車大廳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網友不滿台鐵擬永久禁止於北車大廳群聚,23日中午發起「坐爆台北車站,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」活動,昨警方粗估現場來來去去約有4、500人。有人帶著海豹玩偶到現場靜坐,有人帶著一大箱桌遊,打算到現場遊玩,還有人帶著小朋友到大廳與玩偶靜坐,現場更有民眾不顧群聚禁令,戴著口罩玩起羅馬競技生死鬥,甚至直接在大廳擺攤。

指揮中心先前指出,違反群聚禁令者可罰3000到1.5萬元,但昨日雖有上百人群聚,台鐵也未開出任何一張罰單。台鐵也稱,有安排同仁於現場提醒民眾配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,相關活動平和落幕,之後將彙整各界意見,於通盤後考量提出方案。

台鐵表示,台北車站是重要的交通樞紐,每日約有50萬人次進出站區,車站大廳是公共空間,目前疫情期間暫時禁止群聚活動及席地而坐;至於疫情過後,北車車站大廳如何使用,是重要的公眾議題,台鐵將多方徵詢各相關團體、專家及學者意見審慎評估規劃,找出兼顧多元需求的解決方案。

▲台鐵派志工勸離群聚民眾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台鐵派志工勸離群聚民眾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台鐵派志工勸離群聚民眾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台鐵強調,目前仍處防疫期間,台北車站大廳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,禁止群聚活動及席地而坐,呼籲民眾配合遵守相關規定,以確保自身及他人健康,共同抗疫,守護台灣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