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忘了「買過2張保單」!宏泰人壽客服花1年時間 終於救回140萬元還本金

▲宏泰人壽客戶服務中心經理許涵棣耗費近8個月的時間,終於讓保戶順利兌領5張總價值140萬元的還本金支票。(圖/宏泰人壽提供)

▲宏泰人壽客戶服務中心經理許涵棣耗費近8個月的時間,終於讓保戶順利兌領5張總價值140萬元的還本金支票。(圖/宏泰人壽提供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保險業經常找不到失聯保戶,導致出現應給付、卻苦無人領的保險金。宏泰人壽近日也發生類似案例,客戶服務中心經理許涵棣為了找尋一名保戶,耗費近8個月的時間,終於讓保戶順利兌領5張總價值140萬元的還本金支票。

宏泰人壽轉述,客服經理許涵棣核對應付未付名單時,發現寄給一位陳姓保戶的1張100萬元、4張10萬元還本金支票遲遲未兌領,甚至其中3張支票已逾一年有效期限而失效,幾度依循保戶投保時填寫的幾支聯繫電話撥打,卻已成空號或無人接聽,甚至請保單服務業代協尋依然沒有結果。

據了解,由於這名保戶是一家大型醫院的護理師,原始保單簽約日期是在1998年,宏泰人壽20年來皆將繳費通知郵寄至保戶任職的醫院,2張保單的續期保費皆持續正常繳費至保單期滿,且5張還本金支票皆未被退回公司,因此研判透過醫院應較有機會聯繫上保戶。

依循保單資料致電到醫院護理部,護理部卻告知「查無此人」,電話轉到急診部又說可能在洗腎室,電話繞遍了整間大醫院卻無進展,只好再致電醫院人事室,但人事室表示需對同仁個資保密恕無法提供,研判這位護理師很可能已退休。

宏泰人壽表示,許涵棣詢問醫院的公關室主任,透過主任居間聯繫,保戶終於在8個月之後主動聯繫宏泰人壽客戶服務中心,護理師起初以為是宏泰人壽弄錯了,核對確認後才想起她投保過宏泰人壽2張保單。

「尋人任務」前後歷時近一年的時間,許涵棣終於找到這位保戶,並且將保險金歸原主,護理師也因這筆退休保險金不無小補。

許涵棣表示,有些保戶可能因搬家、移民,更換工作等因素,導致保險公司找不到人領取保險金。宏泰人壽也表示,不論過程崎嶇艱辛,都會持續尋人,直到物歸原主,同時也提醒每位保戶應妥善保存自己的保單,若遇聯繫資訊更動,也務必主動通知業務人員或保險公司辦理變更,以維護自身的保險權益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