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香港人舉辦「524反惡歌法大遊行」 港警放話:果斷執法「包括拘捕」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國全國人大27、28日將陸續審議「國歌法」、「香港版國安法」等攸關港人權益的法案,讓港人憂慮將步入「一國一制」。所以有香港民眾發起了「524反惡歌法大遊行」串聯在24日下午,要在銅鑼灣遊行,表達對於國安法的不滿。港警對此也放話,面對未經批准的集結,將會果斷執法,包括拘捕。

▲▼香港民眾號召524「反惡歌法大遊行」。(圖/取自HK Freedom)

▲香港民眾號召524「反惡歌法大遊行」。(圖/取自HK Freedom)

▲▼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幕式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全國人大將在下周審議港版國安法等法案,引發港人的不滿。(圖/路透)

根據香港媒體《東網》報導,港島區進行「反惡歌法大遊行」,定於下午1時許起步,其中一條路線為來回銅鑼灣崇光百貨及灣仔修頓球場,聲稱為「和理非(和平、理性、非暴力)流水式遊行」;另有網友擬從崇光百貨遊行往中環遮打花園。有人在網上發貼呼籲大眾出來遊行,期望能再重現100萬人上行場景。

不過號召網友遊行的HK Freedom粉絲專頁則特別強調,「主辦單位並不打算就此遊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,請自行考慮風險」。

香港警察則在臉書發文表示,警方留意到有人於網上號召市民於明天(五月二十四日)在港島區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。有關行為有機會違反《公安條例》下的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」,此外亦會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及有可能違反《預防及控制疾病(禁止羣組聚集)規例》下的「進行受禁羣組聚集罪」。

香港警方呼籲,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羣組聚集。警方明日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,迅速果斷執法,包括進行拘捕。警方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►夢幻獨角獸房下殺3折!全台唯一拍到手軟 網美們快衝台中住一波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