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治病扎6針氣胸亡 解剖肺「塌了」 一比對…是下針位有問題

▲▼針灸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張婦找上密醫針灸,卻引發氣胸不治身亡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一名67歲張姓婦人日前找上葉姓密醫針灸,結果扎針3分鐘她就開始不舒服,緊急拔針後陷入昏厥,經送醫不治。檢警21日解剖複驗發現,張婦有氣胸現象,肺部就像扁塌的氣球,對照葉男施針的部位,研判是應該是施針釀禍,葉姓密醫也將依業務過失致死、違反醫師法送辦。

檢警調查發現,57歲的葉姓密醫自稱有「加拿大漢醫學院」的治療師執照,由於張婦長期為患帕經森氏症及慢性肺炎所苦,日前見中風的堂嫂,經葉男針灸後竟然可以自由行走,因此才懷抱希望找上他求診。

19日下午,張婦趁著葉姓密醫再次前往堂嫂家出診時,開車載著丈夫一起前往求醫,沒想到才扎針3分鐘後,她就感到不舒服,直喊「很艱苦」(客語:很痛苦),葉立刻拔針,但不久張婦仍陷入昏厥,葉男雖緊急為她施做CPR,但張婦仍宣告不治。

檢方21日解剖複驗,發現張婦左右胸各被扎了3針、肺部出現氣胸,研判是葉男不當施針造成,葉男也由證人改被告,依業務過失致死、違反醫師法送辦。

 ►嚇到吃手手!2890元入手氣炸鍋大全套 再送限量28cm不沾鍋、玫瑰料理刀

►竹科男約神級妹子!見「圖文不符」轉身快跑 她氣壞抱緊:不准走

►新竹市鬧區小貨車併排 女騎士出巷口被撞「下半身在機車、上半身分離」

►薪水房產全上繳 深情男驚見「妻的激戰片」…男主角是別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