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預報本週連三天豪雨 雲林縣備抽水設備嚴陣以待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為了解移動式抽水機佈設狀況,至水林牛挑灣大排防潮閘門勘查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為了解移動式抽水機佈設狀況,至水林牛挑灣大排防潮閘門勘查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政府為因應梅雨鋒面慎防短時間強降雨,縣府及鄉鎮市公所佈設移動式抽水機,雲林縣長張麗善至牛挑灣大排防潮閘門勘查移動式抽水機佈設狀況,縣府並持續規劃建置多處抽水機平台,加強抽水機吊運時效。

19日梅雨鋒面強降雨,麥寮鄉、台西鄉累積降雨量 200mm 以上,雲林縣長張麗善為了解移動式抽水機設置交通安全情形,至牛挑灣大排防潮閘門勘查移動式抽水機佈設狀況,藉由事前埋設抽水管,可提前佈設抽水機,避免影響防汛道路搶險通行,且可增加吊運時效,避免臨時吊運急迫性,及遇大雨時吊卡車無法進入佈設場所。

張麗善亦前往口湖鄉烏麻園中排抽水站勘查,過去烏麻園中排已設有抽排能量 3.2cms的蚵寮抽水站一座,然無法真正解決內水排放問題,經立法委員張嘉郡協助縣府爭取1億多元經費,在烏麻園中排出口處增設烏麻園中排抽水站。

新增設的烏麻園中排(A2)抽水站抽水能量可達9cms(約每秒抽水9噸),有助於改善颱風豪雨時烏麻園中排出口閘門關閉後,內水無法宣洩造成的嚴重淹水問題,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,今日抽水站驗收後,剛好可藉這波梅雨,觀察它是否發揮功能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今日會勘也希望聽取地方意見,在抽水站排水量加大後,周邊滯洪池、地下箱涵能否發揮功能、是否有需要改進檢討的地方等,感謝地方議員們給予寶貴建議,縣府會加強跨局處聯繫,未來也會做通盤檢討,努力將治水做到最好、最完善。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為了解移動式抽水機佈設狀況,至水林牛挑灣大排防潮閘門勘查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至口湖鄉烏麻園中排抽水站勘查,烏麻園中排出口處增設烏麻園中排抽水站抽水能量可達9cms(約每秒抽水9噸)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
 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文化觀光推出縣旅振興 6月報名還可抽汽車

►雲林上午大雷雨 沿海鄉鎮麥寮鄉、台西鄉一度多處積水

►水利會計畫於水路上設置太陽能光電板 雲林民眾抗議 

►雲林斗南公論路遇雨即積水 民怨人車難行需改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