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心肌梗塞無呼吸心跳!消防員救回他 重生男赴消防分隊報恩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潘姓男子今年4月間因心臟部位劇痛請兒子送醫,但途中突然昏迷且無呼吸心跳,大溪消防分隊隊員檢視後研判已OHCA,立即施以CPR急救與AED電擊並送醫急救,潘男恢復微弱自律心跳,經醫護人員搶救後於5月初康復出院返家休養,20日患者至大溪分隊,感謝隊員們及時搶救讓他重生。

▲桃園市潘姓男子今年4月間身體不適被送至大溪消防分隊求救,經消防人員急救送醫後挽回一命,患者20日向大溪分隊表達感感謝之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潘姓男子今年4月間因身體不適請兒子向大溪消防分隊求救,因已無呼吸心跳,經消防人員急救送醫後挽回一命,患者20日向大溪分隊表達感謝之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大溪消防分隊指出,4月21日近中午時分,63歲的潘姓男子被兒子載送至大溪分隊求救,值班隊員徐士麟檢視潘男已無意識、無脈搏且無呼吸,立即廣播分隊所有同仁下樓幫忙,第一時間檢視患者狀況,經研判為OHCA(到院前心肺停止)。

▲桃園市潘姓男子今年4月間因身體不適,大溪消防人員急救後送醫後挽回一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潘姓男子今年4月間因身體不適,大溪消防人員急救後送醫後挽回一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大溪分隊隊員們立即將潘男搬運至擔架上實施CPR處置,徐員並替潘貼上AED施予電擊搶救,胸外按壓同時建立呼吸道及靜脈輸液途徑,待施作一周期後,評估潘已恢復自發性心律跳動,隨即後送至鄰近責任醫院急救,潘男於5月初康復出院返家休養,20日上午特別到大溪消防分隊找尋當日協助急救人員表達感謝之意。


▲桃園市潘姓男子20日向大溪分隊表達感感謝之意,並與當日救援隊員合影感謝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潘姓男子20日向大溪分隊表達感謝之意,並與當日救援隊員合影感謝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潘男表示,本身有心臟問題,案發當天突然感覺胸口劇痛,趕緊請兒子開車送至醫院檢查,但在送醫途中忽然失去意識,兒子撥打119後告知在原地等待救護車,但兒子擔心延誤時間,因其住處距離大溪消防分隊很近,索性直接開車將父親送至分隊求救,還好掌握關鍵黃金救援時間挽回寶貴生命,他與家人都非常感謝大溪分隊全體同仁及時搶救與幫忙,特別點名急救人員包括隊員徐士麟、江麗婷、黃慶瑋、潘政宏及葉晉豪等人救命之恩。

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戴明杉指出,民眾平時若在運動、吃飽飯、洗澡時感覺胸口有重物壓迫感,感覺有一股燒灼感從胸部蔓延到脖子或下巴,甚至左手有酸麻的感覺,這些都是典型冠狀動脈心臟病症狀,若有這些症狀,建議應儘速就醫檢查勿拖延;另外提醒民眾若撥打119遇特殊狀況患者需自行離開現場時請致電轉知,避免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撲空,間接影響其他救護者權益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網路互嗆變私刑拷問 少年慘遭3屁孩痛毆頻求饒:我沒有講你啊

►前空服員郭芷嫣嗆「機師餐加料」挨告 桃檢認定「講肖話」不起訴

►桃市府游建華、王安邦將入大內閣 鄭文燦:樂見2人貢獻所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