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瓊飆漲911點「創6周來單日最大增幅」 美宣布疫苗試驗:受試者全成功產生抗體

▲NYSE,美股,股市,投資人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股受到疫苗、油價好消息雙重影響,周一表現亮眼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肺炎疫苗測試數據結果樂觀,一掃市場擔憂,加上油價大幅上升,周一(18日)給予美股強大動力,三大指數齊漲超過2.44%,道瓊更是飆漲近千點,創下6周以來最大單日增幅。

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911.95點,或3.85%,收在24597.37點;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20.27點,或2.44%,以9234.83點作收;標普500指數則是終場上漲90.21點,或3.15%,收在2953.91點。

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宣布,人體疫苗初步試驗結果,第一接段接種的45個受試者,全數成功產生新冠病毒抗體,為預防疫情帶來極正面的消息。Moderna指出,可能在7月展開第三階段試驗,若疫苗符合各項安全標準,且持續證實有效,最快將在明年投入市場。

聯準會主席鮑威爾(Jerome Powell)日前上節目受訪,表示美國經濟將需要好一段時間重新恢復,可能要到2021年底才回到水準,但他有信心面對當前經濟困境,並指出不會淪於經濟大蕭條的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