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鬼流出總統府機密文件? 黃重諺:是駭客不法竊取加以變造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總統府上周爆出駭客入侵電腦,流出內閣人事與「打賴路徑」等其他機密文件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案件都在調查中。另外,對於有媒體報導台大教授提供府內閣員名單部分,總統府也表達高度遺憾。

▲▼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5/18召開記者會,對外公佈新一波人事案。國安會秘書長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任,邱國正續掌國安局,現任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將轉任海基會董事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黃重諺表示,這次的駭客事件,已交由相關單位調查中,相關變造文件被Google已被視為危險郵件,而偽造資料不屬於公務文件,也不屬於法定管機密文件,目前案件都在偵查中,若調查有新資訊會對外說明。

對於本次駭客事件是以何種層級報案,黃重諺說明,偽造文件流傳部分,府方第一時間向刑事局報案,遭到駭客攻擊部分則交由相關資訊部門跟國安單位調查。

另外,對於是否有內鬼洩密情況發生,黃重諺表示,依照現在看到的相關文件,都是刻意冠上總統府相關連結,經過變偽造的文件,是駭客不法竊取的行為加以變造,因此不存在洩密的情況發生,一切靜待相關專業人員調查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總統府內電腦遭駭 被竄改成「蔡英文陰謀」黑函外流
影/總統府又被駭!今早文件流出..列「危險郵件」刑事局偵辦中
總統府偽文件遭洩!國安人士曝囂張駭客「背後動機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駭客入侵總統府變造資料 高虹安:APT持續滲透最難防
王定宇轟國安局:總統府列A級防護 為何遭駭客攻擊?
總統府稱遭變造資料非屬事實 在野立委質疑「被駭」真實性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