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考慮到東沙群島護主權!高市府:守土有責,表達立場

記者洪靖宜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罷韓投票倒數中,傳出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鑑於解放軍有意在8月靠近大陸南部海南島周遭的南海區域,舉行設想奪取東沙群島的「大規模登陸演習」,將安排登島考察行程,藉實際行動捍衛主權;新聞局長鄭照新對表示「市長認真考慮」,基於守土有責,也要替當地軍隊弟兄鼓舞士氣。

▲▼韓國瑜高雄市議會答詢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近日有消息指出,共軍8月擬在南海大規模軍演,並以奪取東沙群島為目標,由於東沙群島於民國79年劃歸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代管,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與幕僚談起此事時,不排除登島以行動捍衛主權。

對此,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:「傳出中國大陸有相關演習跟東沙群島有關,東沙群島是屬於高雄行政區,在旗津區,站在守土有責概念,也要替當地軍隊弟兄鼓舞士氣,過去陳菊、謝長廷市長都有到東沙群島勞軍,韓國瑜也認真考慮,不排除到東沙,一方面鼓舞士氣一方面守土有責,嚴正表達東沙群島作為高雄行政區,要表達明確立場。」

至於時間訂為何時?鄭照新保守表示,要與跟相關單位協調,像是交通工具等時程來做洽詢,在之前中國大陸演習消息出來,市府討論認為高雄做為東沙群島相關單位必須要有明確態度。」,而目前是規劃階段,一旦決定就會進行;另外是否要趕在6月6日前?鄭照新說,不受政治活動受影響,展現守土有責態度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韓國瑜首度道歉!施政報告結語突提「去年請假選總統」:非常非常抱歉

藍營爆罷韓有買票與賭盤介入!韓國瑜不能忍: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