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國中會考首例!新北考生「蓄意惡搞」不戴口罩還趴睡 數學科0分計算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國中會考今(16日)下午第三考科國文結束,全國試務中心記者會說明,新北市考區有一名考生,在第二科數學時上完廁所後回到教室,沒戴口罩,經多次勸導,仍蓄意惡搞,甚至還直接趴著睡覺,最後該生該科不予計分。

▲▼ 國中會考 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 國中會考國文科結束 。(示意圖/教育部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國試務中心表示,數學科有一個蓄意惡搞的案例,當時該生狀況是想要上洗手間,但回到教室後沒戴口罩,經多次勸導還是不聽,因此列入口罩相關配戴違規。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說明,整體試務運作中,考生若肚子不舒服是可向監考人員反映,會有一名監考人員陪同,雖然這名學生一直都在試場,但回到教室後不聽勸不戴口罩,也一度趴下睡覺。全國試務中心指出,該生該科不予計級分。

至於各考區違規案件?全國試務中心指出,週一會召開會議檢討扣分與否,新北考區此學生案例也會在週一確定處分方式。根據全國試務中心統計,國文科缺考人數 2394人,缺考率1.15%。另外,累積發燒人數為26人,並啟用23間備用試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