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假奶粉害好慘!「大頭娃娃」爸淚訴:女兒喝89罐「講話起就是菸酒嗓」

▲▼ 假奶粉大頭娃娃 。(圖/翻攝自秒拍、看看新聞)

▲孩子顱骨突出,像個大頭娃娃 。(圖/翻攝自秒拍、看看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湖南郴州市「假奶粉」事件持續發酵!此前,多名患者家長發現,自己孩子在喝了同一款「奶粉」後,身體出現濕疹、體重嚴重下降、頭骨畸形酷似「大頭娃娃」,還有不停拍頭等異常情況。其中一位受害兒童的家長控訴,自己孩子一共喝了89罐,「從會說話起喉嚨就沙啞。」

據《齊魯晚報》報導,當地一位受害女童的爸爸控訴,孩子今年3歲,在6個月時,曾被家人到醫院檢查過敏源,結果顯示對牛奶過敏;因此,醫生建議家長購買氨基酸奶粉給孩子食用。

後來,為了購買到適合孩子食用的奶粉,家人來到永興縣最大的母嬰店「愛嬰坊」。在店員的推薦下,他們為孩子買了一款名為倍氨敏的「特殊奶粉」。他回憶,當時購買時就對「固體飲料」幾個字提出了疑問,「但店員卻表示這個等同於奶粉。」

據悉,特醫奶粉是通過食品技術調整奶粉成分,滿足患有特殊疾病或者特定醫療狀況嬰兒的營養需求,與真正的特醫奶粉不同。固體飲料中對於蛋白質、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的種類以及含量技術要求低或者沒要求,如果長期用於特殊醫學用途,會造成嬰幼兒營養不良。

▲▼ 假奶粉大頭娃娃 。(圖/翻攝自秒拍、看看新聞)

▲涉事假奶粉 。(圖/翻攝自秒拍、看看新聞)

此後,女童一直發育比較遲緩,體重也很輕,但爸爸和家人都沒有往「奶粉」方面想。直到去年12月份,家人看到一則新聞,一家醫院推銷牛奶過敏兒童奶粉,但開的處方奶粉是固體飲料,導致嬰兒食用後出現問題。這時,家人才對奶粉起了疑心。

等爸爸和家人發現問題後,再去母嬰店「愛嬰坊」,發現這款產品已經全部下架。隨後,他們將這件事投訴到永興縣相關部門,一共接到2次回應,「第一次是要求去做筆錄,第二次回應稱此事件證據不足。」

爸爸悲痛表示,自己的孩子是最近幾個受害兒童中喝這款產品最多的,一共喝了89罐;其他的孩子有多有少,有些症狀也不一樣,不過普遍存在維生素D缺乏,發育遲緩症狀,「我們孩子從會說話到現在,喉嚨一直是沙啞的。」

▲▼ 假奶粉大頭娃娃 。(圖/翻攝自秒拍、看看新聞)

▲該奶粉引發孩子身體出現異狀 。(圖/翻攝自秒拍、看看新聞)

此前,對於郴州永興縣多名孩子出現的異狀,醫生表示,經檢查,這些孩子普遍存在維生素D缺乏、發育遲緩等症狀,並依此診斷為佝僂病。家長們則發現,他們都曾經給孩子食用過一種名叫倍氨敏的「奶粉」。這種產品,一小罐400克,就要將近300元(人民幣,下同),價格甚至超過不少進口嬰兒奶粉。

其中一位胡姓家長表示,喝了這款產品後,自己孩子的身高、體重都停止發育了。另外一位受害家屬則透露,是經由醫生建議購買的,「我們吃這個(奶粉),然後指定地點(讓我們購買),在郴州人民醫院北院的醫院對面。」也有不少家長是在當地一家愛嬰坊母嬰店導購員的推薦下,購買了倍氨敏。

目前,郴州市永興縣已成立工作專班對愛嬰坊母嬰店全面調查,並安排食用了「倍氨敏」的嬰幼兒前往縣人民醫院免費體檢,對有症狀的嬰幼兒進行診斷治療,並邀請營養專家指導輔助性治療。此外,永興縣已啟動為期1月的食品安全專項整治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