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陳建仁卸任副總統禮遇全放棄 不領18萬、不設辦公室「4年省2300萬」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副總統陳建仁任期到20日,他13日深夜透過臉書分享心情,透露未來將回到中研院繼續作研究,也代表將放棄每月18萬,以及卸任副元首辦公室事務費,預估四年將替國庫省下2300萬元。陳建仁受訪時表示,學術研究是自己的最愛,所以作出這樣的選擇。

陳建仁也透露,未來要回到中研院作為上主手中的小鉛筆,「繼續作研究、發表論文、寫書的時候了!親愛的國人同胞,謝謝您們給我機會,可以為大家服務,感恩!」副總統選擇回歸學術,卸任後若再任公職,代表將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的每月18萬禮遇,這也是我國史上首例。

除了不領每月18萬的卸任禮遇,陳建仁也不設置卸任副總統辦公室,等同放棄首年400萬、次年350萬、第3年300萬、第4年250萬,共計1300萬的卸任辦公事務費。若在加上保健醫療費用100多萬,預估四年將替國庫省下2300萬元。

陳建仁表示,這一輩子當中,學術研究是自己的最愛,學術研究一定要對全人類最好最有貢獻,在醫生研究歲月中有了很多研究對世界有很多貢獻,能在台灣做研究、對台灣人民及世界有所貢獻,就是自己的最愛。

放棄卸任禮遇,陳建仁強調要「回到最愛」,「回到中研院研究計畫,我一定要重新當研究員,基本上是需要這樣做的,相信很多人好奇,這樣研究真的值得在台灣這塊土地嗎?如果在台灣研究做更好,全世界都會來合作,確實有其他單位邀請,但中研院對我像娘家一樣,回娘家最開心。」

「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」規定,卸任副總統享有禮遇包含,一,邀請參加國家大典。二,按月致送新台幣18萬元禮遇金,並隨同公教人員待遇調整之。三,提供處理事務人員、司機、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,第一年為新台幣400萬元,其後以每年50萬元逐年遞減。四、供應保健醫療。五、供應安全護衛4人至8人,必要時得加派之。

▲▼陳建仁媒體茶敘。(圖/ETtodayg攝影中心攝)

▲副總統陳建仁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