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代質疑移政府建置PNR系統侵犯人權 移民署:防疫專用允諾個資無外洩

▲移民署13日晚間針對民代質疑建置PNR系統做出具體回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移民署13日晚間針對民代質疑建置PNR系統做出具體回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13日晚間移民署針對有媒體報導:質疑移民署建置PNR(旅客訂位及行程分析系統)有侵犯個人隱私問題;對此移民署回應強調,該系統建置過程導入高標準資訊安全、個資稽核保護管理制度,並通過國際ISO認證,未來將透過不定期內外部專案稽核,藉此強化保護民眾個資安全,署方保證民眾航班訂位個資無外洩問題。

移民署澄清,關於立委質疑編列欲建置該系統的1775萬元公務預算項目,實際上是為了提升國境安全建置計畫,包含入出境大數據系統開發,桃園資訊機防改善工程,並非外傳PNR系統建置所用;另外民代、人權學者認為PNR系統除了掌握國內外航班民眾旅行、訂位資訊外,也可能被政府拿來做為反恐怖份子滲透國境使用,加上未清楚明定資料保存期限引發外界質疑。

對此移民署則表示:PNR系統建置係因未來國際旅遊解禁後,防範疫情可能捲土重來,或者國際疫情再度爆發,便可透過該系統回溯調閱境外移入病患的航班訂位入境等相關資料,可藉此加快疫調腳步,超前防疫佈署。移民署並允諾,會訂定適當個資保存年限並釐清資料調閱、運用相關規則,希望藉此讓全國各界放心。

►獨/「黑道太子爺」擁4億債權收不回!80歲賭神父中風...淚看獨子慘淪「賊仔咖」

投資拍片驚傳遭騙匯180萬? 藝人澎恰恰報案警追吸金者

►台中男花9840元PTT搶買「Switch動森機」 收到一張寄貨收據照悲劇了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