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「黑道太子爺」擁4億債權收不回!80歲賭神父中風...淚看獨子慘淪「賊仔咖」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有「黑道太子爺」之稱,身背加重竊盜、強盜、毒品等多現前科的池姓男子7日凌晨潛入北市知名百貨「今生金飾」專櫃洗劫市價近500萬元金飾;池嫌犯案相當細膩,過程戴假髮、口罩、鮮豔色外套變裝,之後搭車前往南港卸下裝扮後翌日前往內湖某銀樓銷贓得手約40萬元拿來清償債務;但警方懷疑他仍藏有部分金飾目前仍深入追查。

▲池姓男子涉嫌入侵新光三越站前店偷走專櫃金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池姓男子涉嫌入侵新光三越站前店偷走專櫃金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據瞭解:39歲的池嫌父親是江湖人稱「天槓義」,池父早年混跡江湖,個性豪爽敢打敢殺,並嗜打天九牌經常流連賭場大殺四方堪稱當年的台北賭神,贏多輸少的穩健賭風為他贏的「天槓」外號,據傳「天槓義」因40多歲才得此獨子,因此當疼愛,從小孩出社會就不斷拜託各路兄弟照顧,甚至身家豐厚的池父斥資數千萬元,在30多年前台北市南京東路、和平西路分別開設大型理容按摩KTV讓獨子經營。

未料兩間大型理K每個月上百萬元獲利,都被池男拿去吃喝嫖賭,結交酒肉朋友,「天槓義」當年重金開設的豪華理K不到數年就因營利都被獨子吃喝玩樂,結交酒肉朋友敗光黯然關店。池男甚至誤交損友染上吸毒惡習,他敗光父親事業後,變以偷竊、強盜維生更經常鬧上社會新聞版面。

知情道上兄弟指出,當年天槓義在北部地區名頭響亮,且待人義氣,只要兄弟有困難開口,向天槓義要錢給錢、要人挺人面;江湖據傳天槓義前後借給道上兄弟紓困的金額超過4億元新台幣、但因天槓義年近80歲、近年來連續3次中風導致身體欠佳經常臥病在床,但池男出社會後敗光家產,甚至也無實力動員兄弟幫父親處理這些鉅額債款。

池男除犯下7日在百貨金飾店500多萬元金飾品竊案外、2019年曾在台北是闖空門偷走女屋主屋內現金約新台幣25萬餘元級名牌包,同年又到彩卷行盜走價值3萬7千元彩卷,也曾因偷竊酒商店內洋酒遭市刑大肅竊組幹員逮捕,未料池男行竊事業越做越大,這次索性入侵百貨公司專櫃幹走市價近500萬元金飾。

▲池姓男子涉嫌入侵新光三越站前店偷走專櫃金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池姓男子涉嫌入侵新光三越站前店偷走專櫃金飾,他犯案時胸口仍懸掛餐廳員工的識別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知情人士透露,池男近年因出手闊綽但又缺錢,經常犯竊案變賣贓物換現金,甚至染上吸毒惡習,家中長輩都看在眼裡,也替中風臥床的父親感到難過與鳥捨,去年底長輩透過關係介紹他到台北市某餐廳擔任廚師,希望他能穩定上班照顧好家人,但未料「寵子不肖」池男仍繼續當「賊仔咖」營生,讓「天槓義」及身邊關心他的角頭大哥們搖頭嘆息。

►獨/「黑道太子爺」擁4億債權收不回!80歲賭神父中風...淚看獨子慘淪「賊仔咖」

投資拍片驚傳遭騙匯180萬? 藝人澎恰恰報案警追吸金者

►台中男花9840元PTT搶買「Switch動森機」 收到一張寄貨收據照悲劇了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