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姊妹「關在家中2個月」竟確診 一家7口無症狀感染源不明

▲馬來西亞政府4日起放寬管制令。(圖/路透)

▲馬來西亞政府4日起放寬管制令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全球,馬來西亞霹靂州曼絨市近日有一對姊妹於10日確診,被證實為無症狀感染者,但她們在過去兩個月行動管制期間,遵守政府禁足令,待在家中沒出門,身體也並未出現症狀,目前感染源不明。

據《中國報》報導,馬來西亞政府4日起放寬管制令,允許大部分的經濟活動復業。據悉,這對姊妹家中共有7人,確診的是大姊和二姊。其中,二姊在政府3月18日全國管制令實施前就已回到霹靂州,直到政府最近放寬管制令,她才從霹州南下柔佛,並在復工前皆遵照衛生部指示,直到5日接受檢測後才確認感染新冠肺炎。

▲▼新冠肺炎,馬來西亞。(圖/路透)

衛生部隨即在9日派醫護人員到這對姊妹的家中,為其他6人檢測,結果30歲的大姊也確診。在這期間一家七口並未出現異狀,包括後來確診的這對姊妹也沒有症狀出現。

霹靂州在過去14天完全沒有確診病例,被列為綠色疫區,但隨著這2起新增病例,曼絨市也成為霹靂州唯一的黃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