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大女嬰臉色發白送醫僅2400公克重 生母認了「只餵米漿」起訴

▲嬰兒,新生兒,懷孕,小孩,寶寶,小寶貝,孩童,小生命,幼兒,baby。(圖/pixabay)

▲女嬰出生3個月體重只有2400公克,比起同齡寶寶的平均體重6200公克還要輕上許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新竹29歲陳姓女子去年7月生下小女兒,每天只餵米漿,3個月後的某一天寶寶突然臉色發白,送醫急救時體重僅2400公克。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認為,陳女並不是新手媽媽,應該知道新生兒每4小時就需要餵食,卻沒有這麼做,導致女嬰體重過輕、神經功能發展遲緩,訊後依《刑法》妨害幼童自然發育罪起訴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陳女原本育有1子1女,去年7月小女兒出生,3個月後的某一天寶寶突然臉色發白,把她嚇了一大跳,趕緊向警方求助。奇怪的是,新竹馬偕醫院的醫護人員發現,女嬰體重僅2400公克,明顯過輕,還有發紺、呼吸窘迫等症狀,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治療,仍無法回到正常體重,甚至出現神經功能發展遲緩等情況。

陳女向檢方坦承只有餵小女兒喝米漿,她不知道新生兒要每4小時餵食一次,因為先前2名子女都是由親友幫忙照顧,懷上第三胎的事情連已經分手的男友都不知道。檢方認為,陳女的行為導致女嬰發育停滯,涉嫌凌虐,訊後依《刑法》妨害幼童自然發育罪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