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建民母校驚傳倒閉 中華中學申請停辦資料「未完備」遭新北退回

▲108學年度高中軟式組全國賽新北市中華中學奪冠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▲108學年度高中軟式組全國賽新北市中華中學奪冠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知名球員王建民、陳金鋒母校、新北市土城的私立中華高中驚傳倒閉。新北市教育局12日證實,確實在4月底時收到學校申請,但教育局未核准通過,應會朝109學年停招來輔導,以學生權益為最大考量。

位於新北土城的中華高中創校於1962年,包括旅外投手王建民、陳金鋒、張建銘等人都是該校校友。有家長向媒體投訴,表示收到校方提供的轉學單,並說只開到7月底,家長求證班導師,班導師則表示自己「已屆退休年限」,間接證實學校將結束的傳聞。

對此,新北市教育局證實,日前已收到學校停招、停辦申請,因學校停招、停辦需要審慎考量及嚴謹規劃,以維護師生權益。

教育局表示,因為相關申請資料與程序皆未完備,已退回學校申請,另針對學校辦學所遇困難,教育局已啟動新北市私校發展及轉型機制,由輔導委員提供該校專業諮詢與輔導建議。

此外,教育局業要求學校應以穩定辦學為要,充分尊重在學學生意願,確保現有學生就學權益。倘經學校經評估仍有109學年度停招需求,學校須妥善溝通,並完備相關程序報局申請,教育局將依學校申請依法辦理。

教育局重申,會以學生受教權及教師工作權益為最優先考量,學校規劃皆須保障現職教職員工與學生權益、程序完備且經本局核准後方能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