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「違規陷阱」民怨爆炸!公車靠站停10秒被拍 司機一天薪水全掰了

▲桃園道路「違規陷阱」惹民怨

▲謝美英指出,沿路都劃了紅線,運將說,到底要在那裡給乘客下車?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沿路都劃了紅線,運將說,到底要在那裡給乘客下車?公車站牌在圍籬裡內,外面是紅線,造成公車司機靠站停,就被後方行車紀錄器拍了,吃上罸單!桃園市議員謝美英11日於市政總質詢中指出,中壢區部分路段交通號誌標示易造成違規,建議統一檢討標線、規劃重點警示或加強宣導,平息民怨,讓運將或公車司機都能安心駕駛。

▲桃園道路「違規陷阱」惹民怨

▲▼謝美英以投影片PO出一張張道路「違規陷阱」照片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桃園道路「違規陷阱」惹民怨

謝美英說,她的服務處接到多起民眾陳情指稱,中壢區部分路段交通號誌標示,根本是「違規陷阱」,讓駕駛人不知如何是好?並且對於接到的罸單,甚覺冤枉與不滿。謝美英以投影片播放一張張各種道路「違規陷阱」畫面,質詢交通局長劉慶豐、警察局長陳國進,希望兩局長重視,解決問題。

▲桃園道路「違規陷阱」惹民怨

▲▼針對道路「違規陷阱」情形,謝美英希望交通局長劉慶豐、警察局長陳國進重視,解決問題。(圖/翻攝自網路)▲桃園道路「違規陷阱」惹民怨

謝美英說,有些路段沿路都是紅線,計程車司機到底要在那裡給乘客下車?運將應乘客要求在紅線上下客不到2分鐘,立被開罸單,運將說,收罸單收到怕!還有公車站牌設在紅線旁邊,造成公車司機靠站停,不到10秒就被後方行車紀錄器拍照,也很快接到罸單,一天的薪水全泡湯了。

▲桃園道路「違規陷阱」惹民怨

謝美英說,桃園道路設計問題造成行車陷阱,桃園很多路段單向只有兩線道,內、外線直行車輛,往往因路幅問題,到了路口才看到左(右)轉車道。主要幹道交通尖峰時間,很容易踩到地雷,有些計計根本是挖洞給駕駛跳,希望統一檢討標線問題。尤其是,罸單惹民怨,又無法解決交通問題,陷阱路口應該重點警示,或是加強宣導。

市長鄭文燦表示,關於部分公車站牌周邊交通標線,由於許多公車站牌是在標線劃設之後才設立,因此周邊標線及標誌確實有重新檢討的必要,請交通局進行整體檢討。交通局長劉慶豐則表示,將依議員建議統一檢討標線問題,並加強道路重點警示及宣導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