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國道5歲童坐不住解安全帶 10分鐘後家人目睹「驚悚9秒拋飛」

▲國道3號車禍…5歲男童「遭甩出車外」噴飛車道!全身多處受傷 民眾狂奔下車搶救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車道上散落不少損壞的車體零件或噴飛的物品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道3號苗栗通霄路段9日發生一起驚險車禍,5歲男童遭拋飛摔在車道上,幸好送醫治療後並沒有生命危險。據了解,男童當時因為坐不住,媽媽才幫忙解開安全帶,沒想到10分鐘後就發生碰撞事故,險些釀成悲劇。

64歲的徐姓阿公9日駕駛銀色廂型車,載著4位家人前往遊樂園,上午10時許行經苗栗通霄路段(國道3號北上143.6公里處)時,因為沒有注意側邊狀況,與26歲卓姓女子駕駛的紅色Smart發生擦撞,沒想到後座的5歲孫子瞬間遭拋甩至車外,翻滾半圈後躺倒在車道上。後方駕駛見狀立即煞車減速,還有熱心民眾下車幫忙將受傷男童抱離車道,才沒有造成二次傷害。

根據《TVBS》報導,男童原本與媽媽、阿姨一起坐在廂型車的第二排,過程中一時坐不住,媽媽才暫時解開安全帶,讓他到第三排座位玩耍,10分鐘後卻發生車禍事故;男童送醫檢查發現頭部瘀傷、右手骨折以及身體多處擦傷,但沒有生命危險,目前仍在兒童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▲國道3號車禍…5歲男童「遭甩出車外」噴飛車道!全身多處受傷 民眾狂奔下車搶救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熱心民眾幫忙將受傷的男童搬離車道。

這起9秒鐘的車禍事故一共造成3名大人、1名孩童受傷,究竟孩子當時有無繫安全帶或使用安全座椅,徐姓駕駛供稱「他在開車,不清楚後座狀況」,詳細狀況仍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確認。

國道警方提醒,孩童在車禍時遭甩出車外,大多是未使用安全座椅,或坐上安全座椅卻未繫好安全帶所致,舉凡4至12歲或體重在18公斤以上36公斤以下的兒童,都應坐後座並繫上安全帶或使用安全座椅,否則可依法開罰。

相關新聞

►阿公載一家4口上國道!5歲童「驚悚9秒」被甩出車外 警揭關鍵原因

►影/國道3號車禍…5歲男童「遭甩出車外」噴飛車道!全身多處受傷 民眾狂奔下車搶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