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光堅定直視前方!軍校生休假仍「稍息站月台等車」 宅神感動8字轉發

▲▼軍校生稍息等車。(圖/彭椿榮授權使用、翻攝自宅神臉書)

▲軍校生稍息等車。(圖/彭椿榮授權使用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國軍給人的形象就是嚴肅、剛直,很多人是真心對這份職業與國家有認同感,即使休假期間仍不忘自己的國軍身分。資深新聞製作人彭椿榮日前搭火車時,看見一名身著藍色制服的國軍站在月台,呈稍息姿勢,抬頭挺胸目光直視前方,而此舉背後的原因讓彭椿榮感動不已,「讓我佩服,也感覺國軍的未來充滿希望!」

彭椿榮日前在臉書PO出照片,畫面中雙眼炯炯有神看著前方、一動也不動的人是士官專科學校二年級的學生,他服裝儀容整齊、皮鞋乾淨發亮,靜靜地站在月台等候火車到來。彭椿榮見狀上前詢問,「學校規定等車時候要稍息站好嗎?」明明車站早已沒有憲兵巡邏,為何他仍規規矩矩站在這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軍有點靦腆又帶有自信的回應,這並非學校規定,「我已經是實習幹部,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。」即使離開學校,他仍謹守國軍本分與形象,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即將成為幹部,必須背負起更重的責任。他的自信心與自我要求讓彭椿榮十分感動,現在不少年輕人放縱、濫用藥物,但大多數人仍像這位國軍一樣,認真對待生活並努力做得更好。

「宅神」朱學恒隨後也轉發這篇文章,寫下「自我要求,莫忘初衷」,其他網友紛紛留言,「現在的軍人要像這樣的少了!這才是讓人欣賞的軍人」、「規矩每個人都會説,但實際上做的到的少之又少,年輕士官能夠自律、自我要求非常難得」、「希望他之後能堅持,不被同流合污」。

▼宅神看了也很感動。(圖/翻攝自朱學恒臉書)

▲▼軍校生稍息等車。(圖/彭椿榮授權使用、翻攝自宅神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