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439「比較特別」!防疫旅館首例確診 2採陽性無法找出發病點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宗彥副指揮官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、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、國防部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-19(新冠肺炎)病例(案439),為30多歲女性,該名案例入境時主動申報,檢驗結果為陰性,4日採檢後6日又確診陽性。指揮中心表示,該案最初出現的倦怠症狀,她以為是與生理期有關,因此無法確定發病時間點,還需詳細釐清。張上淳也坦言,案439比較特別。

指揮中心表示,案439返國當天即有鼻塞、倦怠症狀,入境時主動申報後,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並送至集中檢疫所,因檢驗結果為陰性,27日由檢疫所安排入住防疫旅館。個案居家檢疫期間持續有流鼻水及鼻塞,且出現味覺異常症狀,5月4日由衛生單位協助安排就醫採檢,於6日確診,目前住院隔離治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指出,個案入境後即由相關單位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,並未與親友接觸,將進一步調查同班機旅客,以進行接觸者匡列。

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該名個案比較特別,最初有出現輕微的「倦怠」狀況,但她以為是與生理期有關,可能是確診者主觀認定較不精確,因此無法確定確切的發病時間點。

張上淳表示,該案之後出現味覺異常等明顯的症狀,可以確定已是開始發病,因此再度採檢後呈現陽性,指揮中心還需詳細了解,該案陰轉陽的詳細狀況與原因,釐清真正發病時間。值得注意的是,案439也是我國首例安排入住防疫旅館的確診者,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防疫旅館有完整教育訓練和標準操作程序,不會造成疫情擴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