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准了!厚勞省火速批准瑞德西韋 用於治療新冠肺炎

▲remdesivir,瑞德西韋,藥物,生技,製藥,醫藥,圖庫386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批准瑞德西韋用於治療新冠肺炎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厚生勞動省7日晚間正式通過「特例批准」流程,核准將「瑞德西韋」在日本國內作為新冠病毒疾病的治療藥物,這也是日本批准的第一款新冠肺炎治療藥物。

根據NHK報導,由美國吉利德科學(Gilliad Sciences)開發的抗並毒藥物瑞德西韋(remdesivir),最初是為對抗伊波拉病毒而研發,但意外發現對新型冠狀病毒有效。美國5月1日已經批准將其於重症患者治療。

吉利德科學4日向日本厚生勞動省提出批准申請。為此,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特別啟動特殊批准流程,大大簡化審查過程。厚勞省專家7日晚間召開會議後,決予以批准,但同樣僅供重症患者使用。

厚勞省表示,由於瑞德西韋對重症患者有治療效果,加上目前供應量仍有限,為了確保供應充足,加上這種藥物的真正治療效果和安全方面訊息仍然極為有限,因此僅提供給重症患者治療用。

►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破盤2.7折 公主們快衝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