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滴滴出行」來台上路...90萬美金資本「繞道」 樂迪科技負責人遭起訴

▲▼滴滴出行APP發表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樂迪科技負責人王慈雍因涉嫌違反陸資來台規定遭起訴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最大的叫車服務「滴滴出行」,2年前來台上路,代理公司樂迪科技負責人王慈雍還對外強調,這是她個人資金,但檢調接獲檢舉後追查,發現王女用來開公司的90萬美金,都是來自滴滴大陸母公司,疑似為了規避大陸公司來台開子公司須經主管機關審核的規定,以借貸名義,從海外層層轉帳而來,北檢6日依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起訴王女。

大陸網路叫車APP「滴滴出行」2018年1月19日正式在台上線,當時外界諸多質疑,代理商樂迪科技的成立資金來源可疑,疑有陸資違法來台,樂迪科技王慈雍當時強調,公司成立資本20萬元都是個人資金,與大陸滴滴的合作只有軟體授權與商標,公司沒有陸資,未來也希望再吸引歐美、香港資金。

▲▼滴滴出行公司總部。(圖/CFP)

▲檢調查出,大陸滴滴母公司透過海外轉帳、借款方式,規避主管機關審核來台設立分公司。(圖為資料照/CFP)

不過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後,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調查,發現樂迪科技成立時,向香港地區公司借款90萬美金,卻沒約定還款期限,只說樂迪要以每年營收固定百分比作為回饋,和一般借貸合約不同。

再追查下去,發現這間香港公司,是滴滴母公司的關係企業,疑似為了躲避陸資來台設立分公司,需經主管機關許可的規定,由母公司透過海外層層轉帳流入香港公司,最後以借貸名義來台開設樂迪科技,因此依違反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》,起訴王女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阿嬤防疫悶很久了!孫帶老人家外出吃飯 回家和心急爸吵架互毆

前立委控柯文哲教唆警員暴力傷害 檢打臉:照SOP走沒問題

婦科名醫專挑處女病患當小三 妻成功捉姦...醫院卻告她妨害名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